彭帅之鉴 特赦组织:别让中共藉北京冬奥洗白(图)

发表:2022-01-20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1月3日,活动人士在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前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
图为2021年11月3日,活动人士在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前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警告,国际社会绝对不能允许中国北京冬奥当成“体育洗白机会”,且必须避免“共谋进行政治宣传活动”。

国际特赦组织担忧,中国会利用即将登场的北京冬季奥运会,转移各界对北京当局涉嫌侵犯维吾尔穆斯林和香港民众人权的注意力。

国际特赦组织并认为,中国现在的情况比北京2008年举办夏季奥运会时更糟。

特赦组织的中国问题研究员阿卡德(Alkan Akad)表示:“绝不能让北京冬奥成为中国当局体育洗白(sportswashing)的机会,国际社会绝不能共谋进行政治宣传活动。”

“世界必须记取2008年北京奥运的教训,当时中国政府承诺改善人权,却从未实现。”

“在2022北京冬奥实施的严格限制下,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必须更努力履行承诺,保护运动员发表意见的权利—最重要的是确保(国际奥会)不会共谋采取任何侵犯运动员权利的行径。”

美国基于中国人权问题,已宣布将不派官员参加2月4日登场的北京冬奥,澳洲、加拿大和英国也跟进外交抵制。不过,这些国家的运动员仍将出赛。

特赦组织英国执行长戴希穆克(Sacha Deshmukh)表示,英国上个月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之举,必须是对中国加大施压的开始,而非终点。

戴希穆克说:“中国希望藉体育洗白,尽一切努力来对抗这一举动至关重要。”

特赦组织并批评国际奥会对中国网球女将彭帅事件的处理方式。

自从彭帅在社群媒体上声称遭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并从公众视线消失后,她的人身安全备受各界关切。

国际奥会受到各界施压后,发挥影响力针对彭帅事件与中国当局交涉,国际奥会后与彭帅进行视讯通话,并指出这表明彭帅安全无恙。

然而,阿卡德表示,国际奥会“没有证实她(彭帅)的言论自由、行动自由和隐私权是否受到任何限制”。

原标题:勿忘彭帅!特赦组织示警:别让中国藉北京冬奥洗白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