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尽量不用破碗 但民间却又说要摔碗?(图)

作者:不二堂 发表:2022-01-16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使用破损的碗要十分谨慎
使用破损的碗要十分谨慎(图片来源:Pixabay)

是日常生活必需品,口大底小。碗口宽,碗底窄,下有碗足,高度一般为口延直径的二分之一。从中国的易学来看,碗的风水挺多的。

不可随便丢弃

半年前,浙江杭州的李先生搬家,于是把旧家具卖了,买了新家具。旧的饭碗如何处理?章先生想都没想,把收拾出来的大小旧饭碗就给扔了。于是,半年下来,李先生的生意一落干丈,不仅如此,妻子也跟人跑了,自己身体的毛病也层出不穷。后经过命理分析和屋宅、办公室的勘察调理,结论让李先生目瞪口呆,都是旧碗惹的祸。所以无论新旧,吃饭的碗首先寓意你的工作、职业,生意如果把“饭碗”扔了,也就意味把生意扔了。另外,“碗”还寓意着“完”,旧碗扔了,也寓意扔了就“完蛋”了。

既然旧碗不可随便扔,那么,不用的碗该如何处理?不用的碗不能乱送人,除非是寿碗可以送。亲友之间,旧碗可以送,送给亲友的碗不是寓意完结,而是延续。有些人实在需要将旧碗“扔掉处理”,可以将碗用红布包住扔掉。

吃饭的碗突然开裂有寓意

曾发生过某老板在上海五星饭店请吃饭,手中的碗却忽然裂开两半,顿时吓的他面如土色。尽管饭店经理赔不是,仍是令那位老板十分惊慌。事后这位大老板惊魂未定地前往咨询。

从位理学角度分析,这位老板肯定官司缠身,果然该董事长坦言恐怕自己离“双规”不远了,该如何外理?只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从位理学角度看,吃饭碗口破裂,这就是外应,主动。象征着霉运可能来临之外,还象征着离世的人回来探看,或是垂危病人出现不祥征兆,尤其是家中有老人的朋友,务必要遵守孝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红白喜丧应遵守摔碗习俗

在喜丧时偷碗,这是一项民间习俗,参加百岁老人的丧宴后,把碗带走,据说可以带来“寿气”,让带走碗的人也可长命百岁。至于命理学原理是,这样的碗是寿碗,回去后给小孩用,避邪免灾,增寿;大人用,招财进宝添寿。

大凡遇到白事时要摔碗,以讨个吉利。有些人结婚期间,遇到了别人过白事,也要摔碗,这都是一种讨吉利的风俗。

使用破损碗要谨慎

有些人为了节俭,即使碗破损了还在继续使用。其实,一些餐厅也有使用破损的碗。其实,这是万万不可的事,碗破损,寓意生意或工作的“饭碗”不牢靠、不稳定,收人不高甚或有小人挡道。因此,必须谨慎使用破损的碗。

在某种特定情况下,才需要使用破损的碗,而非完整的好碗。例如在中国北方,每当白事时,总要用一个破碗盛满碗的饭,且在上边插不灭的香,放在灵前。此举是为了让死去的人明白,这个碗永远都不用了,以示怀念之意。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