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重返法国巡演 首场演出好评如潮(组图)

发表:2022-01-15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历经两年的等待之后,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世界巡演终于重返法国。
在历经两年的等待之后,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世界巡演终于重返法国。(图片来源:Michael Meinecke/Wikipedia/CC BY-SA 3.0 DE)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看中国法国记者站报道)在历经两年的等待之后,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世界巡演终于重返法国,于1月14日晚在巴黎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拉开2022年法国首演序幕。当晚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神韵所展现出的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纯善纯美的舞蹈与音乐,都令观众深受震撼。

由于法国仍处于疫情高峰期,剧院规定限制观众在2000人,许多已经卖出的票被取消了。但还是有法国人去了剧院想碰运气,等待是否有人当场退票。他们在剧场外还恳求主办方获准他们进场看演出,但主办方还是严格遵守剧院防疫规定。

神韵舞蹈带我遨游仙境

市场营销和公关负责人裴蕾女士(左)与祖母
市场营销和公关负责人裴蕾女士(左)与祖母(摄影:看中国法国记者站)

法国一家公司的市场营销和公关负责人裴蕾(Andréa Perret)女士和祖母一起来观看了当天的神韵晚会。她说:“神韵演出极其出色,我太喜欢神韵的舞台设计了,很多背景都美的令人难以置信。舞蹈剧《水袖》中长长的水袖,还有《秀春梅》中美丽的梅花,这些舞蹈剧仿佛带我遨游仙境。”她还表示,神韵的天幕与舞蹈演员天衣无缝的配合,加上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更是令人感到身临其境。对于演出中表现大法学员被中共迫害的舞蹈,裴蕾女士说自己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些人会因为修炼而被迫害。

神韵震撼我整个身心我感到与天堂相连

心理医生先生库尔特耶先生
心理医生先生库尔特耶先生(摄影:看中国法国记者站)

法国心理医生库尔特耶先生(Luc Courteille)在晚会结束后激动地对本报记者说:“一幕一幕美丽无比的舞蹈画面令我陶醉,神韵的舞蹈拥有丰富的内涵,充满表现力,还有舞蹈演员之间完美的配合和如此传神的舞姿,一切都这么美,宛如梦境般的美丽……神韵舞蹈表现的是舞蹈的真谛。舞台后面的天幕更是带人步入旅程,卓越至极!”

他还说:“今晚让我认识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崇高的中国文化对生命的认知和面对任何事都保持正念的态度让我产生共鸣。我感到这就是神传文化!神韵演出另我感到身心舒缓,而且触动我的内心。歌曲《神圣的歌》震撼了我整个心灵,我现在还能感到这首歌曲的能量,我感觉自己似乎与天堂相连。我太爱神韵了,我觉得自己像在云间的美妙。”

神韵舞者的服饰无与伦比

时尚设计师马特与母亲
时尚设计师马特与母亲(摄影:看中国法国记者站)

时尚设计师马特(Mathieu Matte)和母亲一起来观看了2022年巴黎首场神韵晚会。他说:“我们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舞台的色彩非常丰富,舞蹈演员的动作轻盈优雅。”马特表示由于职业的原因,他对服饰的颜色和剪裁很敏感:“神韵舞者的服饰无与伦比,鲜艳的服饰随着(舞蹈演员的)动作在空中轻柔的飘舞,尤其是舞蹈《水袖》卓越非凡,简直太美了!”

摆脱中共印象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市场营销培训师穆莱女士
市场营销培训师穆莱女士(摄影:看中国法国记者站)

法国一家公司的市场营销培训师穆莱(Natali Muller)女士对记者说:“神韵晚会从音乐到舞蹈,还有服饰等各方面都十分出色,而且晚会还让我领略到中国民间舞蹈的美丽。”她还提到了晚会第一个节目《末后救度》在序幕拉开那一刻内心充满了祥和、宁静与惬意。

当晚的神韵演出让以前并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穆莱女士对中国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她说:“我们之前对中国的印象多是中共的形象,但今晚(的演出)让我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中国文化,一个传统的、非常正面的文化。

谈到神韵的舞蹈,穆莱女士说:“神韵舞蹈演员的舞技令人震撼,我们甚至感到他们是在空中飞舞,而且整体配合的非常优秀。《秀春梅》舞中用扇子拼出的梅花,美的妙不可言。而且我看到很多场景中都出现了佛祖的形象,这让我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与神之间的关系。”另外,穆莱女士还补充说:“我知道中共迫害佛教徒的事情,但是我并不知道中共还把迫害(法轮大法)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这令我感到震惊!”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