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拜登执政一年 充满挫折和困境(图)

发表:2022-01-14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到国会山和民主党参议员们会谈推动选举权法案无果后离开。(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1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到国会山和民主党参议员们会谈推动选举权法案无果后离开。(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到今年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执政将满一周年了。一向支持拜登的美联社发表分析文章梳理拜登一年来没能实现的承诺,显示出拜登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实际工作中充满了挫折和困境。

美联社1月14日(周五)的分析文章说,拜登本应打破国会僵局推动立法、结束大瘟疫、让经济重回正轨,但是就在他上任将满一年的前几天里,一连串的坏消息接踵而来,继续侵蚀着拜登上任前主张的他能胜任总统职位的理由:他可以做成事。

到拜登执政一周年还有一周的时间,他面临着创记录的通货膨胀、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短缺和学校停学,以及他自己政党推动的国内议程在数月内受到第二次重大打击。这一次,他的投票权法案似乎注定要失败。

再加上最高法院驳回了拜登应对新冠病毒大瘟疫的核心措施——疫苗强制令,这都让拜登为自己做出的辩护——他说他在华府近50年的从政经历能够让他实现一个雄心勃勃的议程——在本周面临崩溃的风险。拜登曾在国会担任了30多年的参议员,还担任过8年的副总统。

南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总统历史中心的主任杰弗里.恩格尔(Jeffrey Engel)表示,拜登的笼统承诺与在分裂的华盛顿政坛实施变革的现实相冲突,他的政党在国会中的控制权微乎其微。

恩格尔说:“我认为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得出任何其他结论,即他在这里打空枪了。将政治可能从政治渴望中分离出来是很重要的。”

拜登的大麻烦可以追溯到2021年8月,失败的阿富汗撤军混乱并导致多人丧生。其它很多事情的发生也让拜登总统自许的能力不断受到质疑,如非法移民从美国南部边境成倍地涌入,而联邦政府却没有明确的计划,还有本应是“暂时性”的通胀到年底反而加剧了,情况进一步恶化。

2021年3月,拜登在他上任总统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是被雇来解决问题的。”然而事实证明,那些问题仍然存在。

美国现在虽然有疫苗的广泛保护,但是病毒检测排长队和杂货店货架空空的新场景让人们回想起大瘟疫初期的混乱局面,这令美国感到沮丧。拜登政府全力以赴地对抗这种心态,想证明它战胜了病毒。

一个向美国人发送免费COVID-19测试盒到家门口的联邦网站将于下周启动——这是拜登在2021年12月首次宣布冬季防疫计划之后的迅速行动——可是即使是盟友也感到震惊,因为这来得太晚了,无法抑制冬季病毒激增应该是已经预料到的了。另外,在数月的压力后,直到本周四(1月13日)拜登才终于宣布,他的政府将开始免费向美国人提供“高质量口罩”。

最高法院周四(1月13日)裁决反对拜登政府要求大公司员工接种疫苗或每周接受COVID-19检测的强制规定,这一裁决给拜登带来了坏消息。白宫官员一直预见到这项强制令会遇到法律挑战,拜登政府中的许多人认为,这项强制令的推出有助于推动数百万人接种疫苗。

这一天还有其它的失败迹象,如拜登推动的投票权法案,就像他之前推动的社会支出法案一样,似乎注定也要失败,因为他缺乏自己政党的支持,更无法吸引共和党人的支持。

这两项立法都需要所有50名民主党参议员的选票,才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在周四(1月13日),来自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滕.西内玛(Kyrsten Sinema)甚至都没有现身来听拜登的演讲,就说她不会支持这一投票权法案。她加入了西弗吉尼亚州的乔.曼钦(Joe Manchin)参议员的立场,再次让拜登的立法梦想破灭。

拜登对经济的处理也带来了一系列挑战。他虽然获得了创记录的就业机会,但是也重新引发了对通货膨胀的巨大担忧。

2021年夏天,拜登试图平息对通胀的担忧,坚称这是大瘟疫后重启经济的可预见结果,是“暂时性”的,物价上涨很快就会消退。

拜登在2021年7月时说:“我们的专家认为,数据显示,我们看到的大部分价格上涨都是预期的,而且预计是暂时的。现实情况是,你不能在全球经济恢复之际,而没有这个(通胀)发生。”

但随着夏季的结束和燃油价格的上涨,通货膨胀只是成倍地增加。这促使承诺未来没有化石燃料的拜登总统创记录地释放美国石油储备,以帮助降低汽油成本。即便如此,到1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还是达到了近40年来的最高点——7%的年通胀率。

飙升的物价削弱了公众对拜登的信心。上个月只有41%的美国人支持他的经济领导能力,低于2021年3月份的60%,也低于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上个月在同一项民意调查中获得的48%的总体支持率。

与此同时,随着新的COVID-19变种(首先是“德尔塔”(delta),现在是“奥米克戎”(omicron)的兴起,公众对拜登应对大瘟疫的支持率也从他担任总统初期的70%下降到去年12月份的57%。

但是白宫对这些挫折不屑一顾,认为这是一位志存高远的总统工作的一部分。

白宫新闻秘书珍.萨琪(Jen Psaki)周四(1月13日)说:“你在白宫做着艰难的事情,无论是全球的还是国内的,你都面临着所有挑战。我们当然可以提出立法,看看人们是支持小兔子还是冰淇淋,但是这对美国人民来说不是很有回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