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谈判 拜登太极阵收普京铁拳(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13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12/p3078411a917151028-ss.jpg
1月12日上午,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在北约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e)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俄罗斯已经在日内瓦举行了会谈,两家没有谈拢。尽管面子上是让俄罗斯占了上风,但实际上莫斯科没有占到半点便宜。表面上,俄罗斯是一再向世界表明了其谈判立场,但是华盛顿没有做任何让步,妥妥的是准备以软制硬,用太极收普京的铁拳。伦敦的俄罗斯问题专家麦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为我们带来了内幕分析。

麦库里斯表示,要理解现在的处境,必须回到2021年的年初,乌克兰在和顿巴斯(Donbass的接触线上大规模部署军队,并发表了各种好战言论,所有这些都在传递着一种信息,乌克兰即将对顿巴斯的两个分离共和国,发动进攻。分析人士指出,乌克兰的这番举动,原本不是试图占领顿巴斯,只是要向克林姆林宫施压,让普京直接和乌克兰总统谈判,承认俄罗斯是冲突的一方。

但是俄罗斯却极力避免和乌克兰谈,他们声称,顿巴斯是乌克兰内政,应该由乌克兰政府和顿巴斯两个地方共和国谈。普京心目中要谈的是限制北约东扩的问题,谈判的对象是美国,是华盛顿。

与此同时,乌克兰的邻国白俄罗斯,不知怎么的,发生了某种政变企图。结果俄罗斯过来收拾了政变,在很短时间内,俄罗斯的欧洲部分,就部署了非常强大的打击力量。当然这是俄罗斯为了防止乌克兰打顿巴斯做准备,但是普京的借口是替白俄罗斯平叛。

普京趁机在俄罗斯的欧洲部分的军力部署,让西方和乌克兰不得不试图化解这个紧张局势,因为如果当时发生战争,乌克兰很快就会被打败。于是去年6月份召开了俄美首脑日内瓦峰会,让俄军基本上撤到了大本营。但是在夏天,华盛顿似乎突然意识到,俄罗斯仍在其国土的欧洲部分,大量部署军队,建造后勤基础设施。

为了让俄罗斯人撤回一些部队,或者停止建设基础设施,美国国务院对此事大做文章称,俄罗斯对乌克兰是巨大的威胁。结果是,在去年秋天,俄罗斯和西方的口水仗和紧张气氛不断升级。

美国负责欧洲及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纽兰(Victoria Nuland)以及中情局局长伯恩斯(Willian Burns)接连访问莫斯科,试图让俄罗斯人放慢军事部署的步伐,但都无功而返。

反而是,克里姆林宫将局势扭转为对自己有利,莫斯科声称,乌克兰边境紧张局势加剧的原因,是因为有人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现在要寻求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障,不仅要阻止北约的进一步扩张,还要让北约从东欧撤出其所有的军事基础设施,逆转北约的东扩。

一番口水之后,普京和拜登举行了峰会,结果普京把峰会转变成了自己的又一次优势,让拜登同意1月份进行美俄谈判,而且谈的还是北约不能东扩的法律保障。这当时定下来的美俄会谈,头两天还不让欧洲人参加,这下震惊了北约和欧盟,北约秘书长和欧盟外长频出强硬言论。后来,莫斯科的举动的确非常的不尽如人意,普京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强硬,这次哈国的暴乱,普京也借此机会,要强化中亚的一体化。

麦库里斯指出,北约和美国的很多人都认为,拜登答应和普京谈判,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而美国也对被普京拖入这次谈判,感到特别的尴尬。因此,上周五1月7日,布林肯发表了一番强硬的讲话,周二11日的谈判就更奇葩了,实际上是表明了美国人不想谈。不过,要摆脱这个谈判,又不想看上去不讲道理的摔门而去,美国就采取了坚持底线,不放弃北约的无限东扩的姿态。

西方媒体表示,有句老话,不能对俄罗斯让步,让它进了家门,俄罗斯就会赖着不走了。这是在暗示,这次谈判对美国不那么重要,西方根本不想谈这个问题,双方谈不出结果反而好,如果给出任何法律承诺,俄罗斯得寸进尺,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收都收不回来。

尽管面子上是让俄罗斯占了上风,但实际上俄罗斯没有占到半点便宜,寸步未进,而华盛顿虽然说被西方媒体好一顿讽刺,但是寸土未失,底线还在。

俄罗斯声称,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就出兵进行打击,而且还让美国人说出了不会出兵乌克兰的话,这就意味着美国今后不可能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也不可能让乌克兰攻打顿巴斯。这的确都是俄国人想要的承诺,但美国人,就是不给莫斯科半点纸上承诺,就是不让俄罗斯拿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障。反而让莫斯科今后在乌克兰边境的任何武力威胁,都落到了不能获得国际社会道义支持的境地。

如果俄罗斯不讲规则,在乌克兰没有加入北约的情况下,蛮横出兵乌克兰,那么莫斯科就是出师无名,美国即便是全面制裁,会殃及欧洲和美国自身的情况下,会让西方世界的生活成本增加,社会不稳定增加的情况下,西方选民也不会太过分的反对政府的制裁决定。

麦库里斯表示,现在欧洲的局势紧张正在升级,可以预期,在今后的5至15年中,美国和西方还会坚持北约必须东扩的原则,同时想尽一切办法避免冲突,同时加强军备。面对莫斯科准备好了用勺子喂到嘴里的协议,华盛顿现在是铁嘴钢牙不松口,妥妥的是准备以软制硬,用太极收铁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