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不敢置信 北京冬奥选手有这两大禁忌?(图)

发表:2022-01-13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24日,北京2022年北京冬奥会村。
2021年12月24日,北京2022年北京冬奥会村。(图片来源: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北京冬奥会已日渐临近,近日荷兰提醒参赛团队,不要把手机等个人电子设备带至中国,以免遭到窃密。德国也要求冬奥选手,千万别吃中国肉,以防当心瘦肉精惹麻烦。

11日,荷兰《民众报》(De Volkskrant)援引消息人士报导称,荷兰奥委会(NOCNSF)紧急提出呼吁,参加北京冬奥的荷兰选手及工作人员,不要把手机、笔电等个人设备带到中国。

此为荷兰奥委会发布的一系列措施之一部分,亦是该国前所未有的举措,其目的是在因应北京特工任何的可能性破坏。

消息人士向《民众报》表示,为了保护个人资料不遭中方监控,荷兰团队的成员在中国这段期间,都将配发未使用过的新通讯设备。

这次荷兰将会派出至少30位选手参加北京冬奥,主要聚焦于竞速与短道竞速滑冰等项目。

此外,德国反兴奋剂机构(NADA)也在10日还提出另一项警告,其要求前往北京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千万不要吃中国的肉类,以免违反了禁药规定。

该机构担忧,运动员可能会因食用中国所生产的肉类产品,而食入盐酸克伦特罗(Clenbuterol),亦即俗称的瘦肉精,将可能导致兴奋剂检测呈现阳性反应。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也就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即将于2022年2月4日举行开幕,并于2月20日闭幕。

美国在几周前就宣布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因此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参加于北京举行的冬奥会。随后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也皆宣布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中国糟糕之人权状况。

中(共)国对维族与藏族等少数民族进行的打压、对于法轮功修炼团体之长期迫害,以及对香港民主运动的之镇压和对台湾的威胁,皆受到国际关注和及谴责。

前往中国手机、笔电用完就要丢?

先前德国媒体报导了以《宪法保护办公室建议前往中国后处理手机》(Verfassungsschutz empfiehlt nach China-Reise Handy-Entsorgung)为题的文章,其内容敦促游客和商人在前往中国之时,务必要格外小心。根据该机构的建议,如果在中国停留期间有购买笔记型电脑和预付卡的一次性手机,其所储存的资料资料,最好仅限于旅游中国时间必要且使用的。当从中国返回之后,最好能够针对设备进行彻底的病毒检查或重新安装,甚至丢弃。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曾经发出这样的警告称,前往中国如果携带智慧手机,随时会遭北京监控。

2018年12月23日,伊万尼纳曾经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六十分钟》的节目中表示,在中国旅行,甚至是住在中国以外的中资酒店,人们携带的智慧设备仍然随时会遭北京监视。因为在中国,网际网络是由北京政府所运营的,也就意味着只要连上网际网络,北京当局就可以立刻访问使用者的资讯。

其实,在数年之前,就曾经有美国官员披露,如果在中国使用苹果电脑或黑莓机,将会导致设备内所有的东西,例如通讯录、行事历及电邮等,都将会在极短时间内,遭中国间谍全部下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