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议员派对惊爆确诊 急隔离多人 引爆舆论(图)

发表:2022-01-07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疫情之际,数十名高官议员出席的一场派对惊传有人确诊,引爆民间舆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疫情之际,数十名高官议员出席的一场派对惊传有人确诊,引爆民间舆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香港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疫情之际,港府收紧防疫限制,不准百姓晚市堂食,令百业百上加斤。惟1月6日,惊爆出数十名港府高官和立法会议员参加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生日派对后、有宾客确诊染疫的大丑闻,至少3名高官、4名新任立法会议员须送到竹篙湾隔离检疫21日。亲共议员何君尧更在赴宴后前往北京,与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见面。事件引爆民间舆论,怒轰林郑月娥政府双重标准,只对百姓严苛,却准官员夜夜笙歌。

民政局长、入境处长被送隔离营

综合港媒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特首选委会成员、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联络官洪为民,1月3日在湾仔湾景中心举办过百人的生日派对,广邀香港的高官、政界名流参加。惟宴会过后,有份参加的37岁厂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王诗雅因家人确诊,被送往竹篙湾检疫中心,1月6日下午证实初步确诊染疫。消息一出,令该场派对的参加者人人自危,赴会高官的名单越挖越多。香港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和中信大厦的议员楼层都要紧急进行消毒。

1月6日傍晚,特首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宣布确认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被列作确诊个案的“紧密接触者”,须送往竹篙湾检疫中心隔离。其后发展局政治助理冯英伦也被送往隔离。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7日发声明为出席该生日宴向公众道歉,并配合当局安排,入住竹篙湾检疫中心。

同场出席的还有另外9名高官,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副局长陈浩濂;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廉政专员白韫六;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政治助理张曼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辉。由于他们在确诊者到场的晚上9时30分前已离开,因此未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19议员赴会 何君尧事后拜会夏宝龙

除官员外,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也证实,有多达19位新任立法会议员,出席了洪为民的生日派对,其中4名曾经跟患者同场的议员要前往竹篙湾检疫21日,包括陈仲尼、邱达根、陆瀚民、洪雯。

1月7日,更曝出有份出席1月3日宴会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1月5日曾与20名立法会议员赴深圳拜会负责港澳事务的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何君尧称自己当晚7时许已经离开派对,无接触初步确诊者,相信不会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他又称前日会见夏宝龙前后做了3次检测,结果都是呈阴性。

Omicron疫情近日在香港爆发。港府周四公布,本地新增33例新冠疾病确诊病例,其中28例为境外移入,其余5例本土病例与早前确诊的Omicron病例有关。港府5日才宣布极为严厉的防疫措施,包括1月7日起重启“禁晚市堂食令”,晚上6时后至次日早晨4:59分不能堂食;同时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及非必要聚会,关闭酒吧、康文署场地等指定处所,为期14日。

民间轰对市民严苛 却许高官豪宴

惟话音刚落,随即爆出高官议员举行百人派对。传媒还挖出洪为民当晚不戴口罩、搭着一女子唱歌的照片,相中人都未有戴口罩。民间纷纷批评,港府的防疫措施只对市民严苛,高官却照样豪宴笙歌,属双重标准。

特首林郑月娥日前就有国泰航空机组人员违反隔离规定,召见了国泰CEO表达“强烈不满”,狠批国泰高层以“未必知道每名员工行为”企图逃避责任。爆出港府高官参与爆疫派对后,林郑称事件令人沮丧和失望,重申官员应以身作则,避免出席高风险私人聚会,扬言“个别官员在事件中表现不佳,我作为行政长官会采取适当行动”。但对于她个人的责任,林郑却称,她不是要为“每一位同事个人的决定和行为负上个人的责任”,又说,如“(官员)站在行政长官背后,所有的事都是行政长官的错”,这样会不利管治。

民主党医疗政策发言人袁海文说,对民政局局长、警务处长等高官无视医学专家及政府建议,出席过百人的聚会感到十分遗憾。当各区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疫情之际,官员议员却为一己之快,如同向负责防疫的官员“掴了一巴掌”,又认为涉事高官应受到严厉惩处。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也认为,事件对政府威信影响甚大,因为港府日前才推出严苛防疫政策,却对官员“松手”。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