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奔朝鲜是脱北体操选手 逃回获3军官接应(图)

发表:2022-01-0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女子在2017年3月17日在的非军事区(DMZ)附近的观景台眺望朝鲜。 (Getty Images)
一名女子在2017年3月17日在的非军事区(DMZ)附近的观景台眺望朝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日讯】1日晚间9时20分,有一名男子自江原道东部前线22师团的军事缓冲区(DMZ)一般前哨(GOP)爬过铁栅栏、铁丝网,而潜入朝鲜,但早从3个多小时前,其化学监视警戒系统就早已经正常启动和告知。据最新消息指出,韩国国防部于稍早证实,该名男子即是2020年11月脱北的机械体操选手

根据《韩联社》报导,韩国从新年第1天起,就爆发一名身份不详人士逃离了韩国,而潜入朝鲜的离谱事件。对此,引发舆论一阵哗然,目前仅能掌握该名人士之性别应为男性,从韩国军队人数并没有异常变动之情况来看,这名人士可能是韩国籍的民间人士,而且从其熟稔地自同一个地点来甩开韩国军方的追击,从而潜入了朝鲜,不排除此名人士可能是脱北者。

韩国军方与警方加强合作,以厘清该名人士之具体身份,除调阅军营外的监视器之外,也针对脱北者团体展开调查,自受当局保护之脱北者名单之中,揪出已断绝联系的脱北者。

3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公报室长金俊乐(김준락)在例行简报会上称,关于这名身分不详的越北者人士,目前军方正在持续与相关当局进行合作确认。在逮捕作战失败之后,韩国国防部立刻透过东海、西海地区的军事联络频道向朝鲜发送通知文。

目前朝鲜方面仅确认已接收到该男子逃回去之通知,并未对韩国所提出的保护人身安全要求给予答复。

经韩国军方和警方调查后推测,2020年11月,体操选手脱北者A某自同一个部队(也就是江原道22师团)爬过了铁栅栏、铁丝网,而潜入韩国境内,并宣称其有投诚意识。他有很大可能即为1日晚间逃离韩国、潜入朝鲜的人士。

警方关系人士表示,从该地区潜入朝鲜的情况来看,应该只有熟稔该地者才有可能这么做,所以我们将搜索范围缩小至以往熟知该地、且无法取得联系之脱北者,但目前还无法把范围指向某一个特定的人士。

报导指出,A某曾经在2020年11月同样也是从江原道22师团所管控之区域进行脱北,而潜入韩国,当时他在该月3日于军事缓冲区(DMZ)停留逾21小时、步行12小时,只凭借着其矮小的身材、50多公斤的体重就轻松翻越了军事分界线(MDL)的铁栅栏,尽管已被前哨部队(GOP)的军事监测热像仪捕捉到身影,但警报系统却迟未作响,一直至14个小时之后才遭江原道高城郡的韩国警方逮捕。

A某对韩国当局声称,自己先前是一名朝鲜“机械体操”选手。

另外,这次该名疑似是A某的可疑男子在1日晚间潜入朝鲜之时,韩国发现在朝鲜那一侧突然出现了至少3名军官来接应。

据报导称,此男子在韩国从事清洁工作,经济上并不宽裕,他自12月30日就失联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