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全美 2021排名前5的刑事审判(上)(图)

发表:2021-12-30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被陪审团宣判无罪
最引人瞩目的刑事案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社会中民众的价值观与取舍。图为2021年11月19日,在2020年威斯康星州基诺沙(Kenosha)骚乱中持枪自卫的少年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被陪审团宣判无罪。(图片来源:Sean Krajacic-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2021年,美国最引人注目的被告或者犯罪嫌疑人包括种族恶作剧者、杀手警察、富有但变态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同谋,以及被一些民众誉为民间英雄和被其他人称为义务警员的少年。

有些案件,例如对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的刑事审判,挑战了美国人权力的自卫原则。

这些最值得注意的审判中有一些目前正由陪审团审理,其结果可能在任何一天出来,并因而很可能会对美国社会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以下是2021年排在前5名的刑事审判案件的简介。

案件1:凯尔.里滕豪斯

对凯尔.里滕豪斯的审判是名副其实的美国政治的避雷针或风向标,它挑战了自卫、抗议权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灰色地带。

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的一个暴乱份子横行的、混乱的夜晚,里滕豪斯被指控杀害36岁的约瑟夫.罗森鲍姆(Joseph Rosenbaum)和26岁的安东尼.胡伯(Anthony Huber)。他还开枪射伤了28岁的盖格.格罗斯克鲁茨(Gaige Grosskreutz)。

案件发生时,正值“黑命贵”(BLM)等极左倾运动席卷美国的时候。数百名外来人员去到小镇“和平抗议”,然而,“和平”的场景很快就演变成了藉着示威的名义而进行打砸抢烧的多个无法无天的夜晚。

里滕豪斯是一名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安提阿的青少年实习生,他所面临的指控从故意杀人到鲁莽危害安全等罪名不等。如果他被判有罪,他本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围绕里滕豪斯的控辩

检察官将当时只有17岁的他描述为一个缺乏经验的、陷入骚乱“想成为战士”的人,即暗示他开枪是因为他想成为可以开枪杀人的士兵。而辩护律师反驳说,这位曾经的基督教青年会救生员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而被迫杀人,否则他就会被杀。

辩护律师还告诉陪审员,里滕豪斯不必为了证明自己是在自卫而遭受愤怒暴徒的“殴打”,而且他的行为受到州法律的保护。

“每个被枪杀的人(当时)都在攻击凯尔。”辩护律师马克.理查兹(Mark Richards)说。

并且,理查兹尖锐指出里滕豪斯是被挑选出来的、用作平息极左运动所引发的动乱的替罪羊。

当时美国左派主流媒体一边倒的攻击里滕豪斯,认为他有罪并应该受到惩罚。这与有着激进观点的极左派份子的呼吁如出一辙。而大多保守派人士则一致认为里滕豪斯有权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而不应该成为暴乱的牺牲品。

理查兹还批评美国助理地方检察官托马斯.宾格(Thomas Binger)是一个“骗子”,表示其“个人目标是将我的客户的头放在他的墙上”,即标榜其所扑杀的猎物的标本。

宾格告诉陪审员,里滕豪斯是唯一杀人的人,并对这名少年声称他在那里是在“真正提供帮助”的说法表示怀疑,声称“(里滕豪斯)整夜带着AR-15到处跑”。

陪审团最终一致同意里滕豪斯的行为属于自卫,所受犯罪指控不成立,当庭释放。

当宣读“无罪”判决书时,里滕豪斯跪倒在地,失声痛哭。

从那以后,他一直是美国保守媒体界的常客,12月他在“美国转折点美国节日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