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前提醒“中国禁止过洋节” 中共公安局发布举报电话(组图)

发表:2021-12-24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2月24日,两名女子在上海平安夜一家购物中心外的圣诞主题照明装置前自拍。
去年12月24日,两名女子在上海平安夜一家购物中心外的圣诞主题照明装置前自拍。(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西方国家的“圣诞节”等节日即将到来,12月20日,网传广西融安县教育局发布一份“关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禁止过洋节的通知”,在网上引起热议。融安县教育局称,该文件是内部文件,目的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网传的一份通知文件上盖着融安县教育局的公章,通知对象为融安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通知称,带有浓郁宗教色彩的西方节日“平安夜”“圣诞节”即将到来,节日受到中国一些年轻人的追捧,商家也借机造势,营造气氛,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县教育局决定禁止师生在校园内外组织开展各类“洋节”庆祝活动。通知最后,还留有融安县公安局国保大队的举报电话。

广西融安县教育局发布一份“关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禁止过洋节的通知”
广西融安县教育局发布一份“关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禁止过洋节的通知”,在网上引起热议。(网络图片)

通知在网上曝光后,引起网友热议。支持者认为,西方节日对中国传统节日冲击,校园尤其要正确引导学生,弘扬传统文化;反对者认为,如何过节是个人自由,“一刀切”涉嫌懒政。

22日,融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传文件属实,这是针对系统内学校内部文件,被人放上了网络。“文件的目的是希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能用‘禁止’有点过火,引起了舆情。”他表示,这是融安县教育局第一次发类似文件,此次文件只针对平安夜和圣诞节,不针对其他西方节日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接到相关举报电话,若收到举报,会建议过洋节者换一种形式,尽量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如果有涉及个人信仰的问题,可以小范围地个人过。”

融安县一家幼儿园相关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幼儿园接到了相关通知,会严格执行通知上的要求。其表示,从前几年中共中央下发文件之后,幼儿园已经不过西方节日了。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