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购新衣 惊见秘藏中国囚犯身份证(图)

发表:2021-12-22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许多出口产品来自监狱场所,由奴工在恶劣环境下生产。(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中国大陆许多出口产品来自监狱场所,由奴工在恶劣环境下生产。(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唐飘编译)英国国民保健署(NHS)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网上买了一件大衣,大衣里缝着一个中国囚犯身份证,她怀疑这是一个求救信息。

衣服里的囚犯身份证

这位24岁的女士从一家名为“我的鞋店”的网上公司购买了一件衣服,售价49.99英镑。

她发现大衣里面缝着一个中国囚犯身份证,身份证上写有“湖南省岳阳监狱”、“基础级”等字样。

这件大衣的牌子是Brave Soul,它是英国Whispering Smith公司的一个核心品牌,该公司将产品外包给中国以获得廉价劳动力。

这位来自诺里奇(Norwich)的女士说:“这可能是一个奴工的求救信号。”

她告诉《镜报》:“我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工作,我希望人们都过上好生活。”

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一位发言人说,“任何企业无论在中国还是其他地方开展业务,都有责任尊重人权。”

“我们还将敦促英国政府考虑对在海外运营的英国企业强制进行人权调查。”

《每日邮报》已联系Whispering Smith公司,请其置评。

袜子里的绝望求救信

无独有偶,2015年,英国普利玛克(Primark)的一位顾客,在一双棉质袜子里发现了一封令人不安的信,据称是一名中国酷刑受害者写的。

沙克尔-阿克巴(Shahkiel Akbar)在纽卡斯尔Metrocentre的廉价连锁店,买了一双黑色的棉袜,在袜子里发现了一张纸条。

24岁的阿克巴拿着这张纸条,到当地的中国店里请里面的工作人员为他翻译,但店主说他是韩国人,不懂中文。

阿克巴尔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把字条翻译成了英语,原来这是一名男子发出的绝望求救信,信中说他被诬告、敲诈和欺诈后,又遭到严刑拷打。

这封信据称是一个名叫丁廷坤的安徽人写的。

信中写道:“我被灵璧县人民法院诬告陷害,于2014年6月29日非法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目前我被强行拘留在灵璧县看守所。我的身体和心灵已经受到了极端的折磨和伤害!”

“无论谁看到这封信,请把它交给国家主席习近平或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或通过记者、媒体曝光这件事!”

他还说:“我和妻子都被害致残。”

犯人“像牲畜一样干活”

类似这样的求救讯息层出不穷,也反映出在中国监狱奴工的残酷行径依旧持续着。

李殿奇今年69岁,在纽约居住,她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从2007年至2010年被关押在辽宁省女子监狱。

她说,三年中她每天工作约17小时,制作便宜的衣服;她没有薪水,但如果完成不了生产任务,就要面临狱警的惩罚。

有一次,一个大约60人的班组因没能完成任务,而被迫连续工作了3天,期间不允许吃饭,也不允许上厕所。如果犯人犯困、打盹,狱警还会用电棍电击。

李殿奇说,辽宁女子监狱“不是人待的地方”,“他们逮捕了你,让你工作。你吃的不如猪食,却像牲畜一样干活。”

除了衣服,辽宁女子监狱还生产一系列用于出口的商品,从人造花到化妆品,再到万圣节的玩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