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说大话遭戳破 执政10年倒退半世纪(图)

发表:2021-12-19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1月朝鲜发射了火星15 洲际弹道导弹
2017年11月29日,朝鲜发射了火星15 洲际弹道导弹。(图片来源: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于2011年12月17日去世,当时金正恩以“伟大继承者”之姿,继任了祖父金日成、父亲金正日之金氏王朝大位,迄今已经掌权10年,当时他上台不久就声称:“绝不会让朝鲜人民勒紧裤带”、“要让人民可以享受荣华富贵”,甚至在执政期间还多次表示对于发展经济的重视。然而,交出的成绩单却非常糟糕,韩国媒体指称,朝鲜贸易额已经倒退回50年之前的数字了。

金正恩无视国际社会的吓阻,而坚持进行多次的核子试爆和飞弹试射,试图在国内树立威望,可是却招致国际经济制裁,并必须付出高昂代价,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批指,目前朝鲜经济似乎达到史上最恶劣水准,甚至去年的贸易额还跌至半个世纪以前的程度。

《朝鲜日报》引用了韩国银行统计系统之数据指出,在1994年到2011年期间,由金正日执政,当时朝鲜的年平均经济成长率为3.86%,但到了金正恩执政时期却跌到了0.84%。金正恩执的第一年,朝鲜贸易额为63亿美元(约1753亿元新台币),但去年却只有8.6亿美元(约239亿元新台币),其与1970年代初期的资料差不多。

金正恩执政后的第一次公开演说是在2012年4月,当时他声称:“绝不会让朝鲜人民勒紧裤带”,在2013年时又说要使朝鲜人民“享受荣华富贵”,可是这诺言并没有实现。今年初金正恩于朝鲜劳动党全代会上罕见地认错了,并坦言国家经济计划失败。

去年初,朝鲜在COVID-19疫情爆发之后,就采行封锁国界,但也冲击了经济,有经济专家却认为,其实,更大因素是各国对于朝鲜强力的经济制裁,致使该国经济活力枯竭,报导分析称这并非由于不可抗力,而是朝鲜自找的。

从朝鲜各年度的国民总所得(GNI)来看,自2017年起,除了2019年外,每年皆呈现负成长的情况。当全世界在正成长之时,只有朝鲜出现负增长,其原因除了被联合国安理会制裁之外,并没有其他理由能够说明。

报导中指出,金正恩的“核子暴走”是从2016年1月6日的第4次核子试爆开始,一直至2017年11月29日试射了“火星15”洲际飞弹,使得联合国安理会从2016年3月开始接连通过了6个制裁决议案,导致朝鲜出口最大宗货物煤炭遭禁止了,该国货物如农水产品、成衣出等都卖不出去,而需要进口的精炼油亦进不来,使得朝鲜的经济被压得喘不过气。而这些制裁从大约一年后发挥了威力,致使朝鲜的经济成长率被拉低。 朝鲜在2017年的贸易额为55.5亿美元(约1545亿元新台币),次年就减少了一半(28.4亿美元)之多。虽然2019年一度增到32.5亿美元,但在去年又减少了8.6亿美元减少达四分之一。

中国的贸易占朝鲜贸易的9成,可是截至今年10月,对中国的贸易额减为2.27亿美元,只有去年6.45亿美元的三分之一。预计至年底可达到约3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