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友台小组访蔡英文 大赞台湾民主(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17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国民议会的友台小组主席戴扈杰
法国国民议会的友台小组主席戴扈杰率访团成员会面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时,不仅用中文说“台法友好”,祝合作万岁,还裱框近日通过友台决议文致赠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法国国民议会的友台小组主席戴扈杰率访团成员会面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时,不仅用中文说“台法友好”,祝合作万岁,还裱框近日通过友台决议文致赠蔡,力挺两国共享民主等价值观念。陆委会的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对同行跨党派议员至上最高的谢意与敬意。

据《自由时报》报导,邱垂正指,戴扈杰主席同行跨党派议员皆为投票当天的辩论时,帮台仗义执言,不仅用手中的选票,更用脚上行动来力挺台湾。该访团有就两岸关系现况、两岸经贸、印太区域情势等议题,多方向广泛与陆委会进行了意见交流,该会对此表达诚挚欢迎跟肯定。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于总统府接见戴扈杰(François de Rugy)及访问团成员,并对访宾表示欢迎,称访宾是“台湾最好的朋友”,陪同接见者包含外交部长吴钊燮跟总统府的秘书长李大维等人。

戴扈杰在致词感谢蔡英文邀请,还表示很荣幸与她见面,他发起敦促法国政府声援台湾参加多个国际组织决议案,在9个政团中取得7个投赞成票。而法国政府在议会辩论中亦有正面发言,也重申鼓励有建设性区域对话的政策,维护台海的稳定与和平。

戴扈杰还说,通过透明自由的选举、自由独立的新闻、言论思想自由、及结社自由表达政治的多元化,这些均为台法之间拥有的价值观。也希望共同发展富有成效合作,特别是经济发展,首先自然为半导体生产,但也含再生能源等。而在国际机构的层面,他表示,台法能合作应变关于气候变迁的挑战,讨论疫情的抗疫合作亦至关重要。

戴扈杰表示,友台小组不仅关切公共政策,也为加强法议员与台政界之间人际关系,这就是为何法台之间合作考量到台湾的公民社会活力,奠基在30多年前成功开展的民主转型。

结束谈话前,戴扈杰以中文说“台法友好”,并祝合作万岁。也将日前法国国民议会通过“将台湾纳入国际组织辖下工作及多边平台”的友台决议文做裱框,然后致赠给蔡英文并合影留念。

苏贞昌致词时说,虽然两国地理位置很遥远,但同样注重民主、法治跟人权,可以说零距离。法国参议院跟国民议会分别于5月、11月首次通过了友台决议,声援台湾国际参与,展现对台地位强劲支持,而戴扈杰等专程赴台,相信两国间本就越来越强劲的互动跟合作,能够进一步推动。

苏贞昌还表示,两国在疫情、经贸及各方面的科技事务都有长期合作,将来可进一步在资通讯产业、产业链重组、芯片跟半导体等各层面合作、互惠。

此外,苏贞昌提到,法国明年上半年将是欧盟轮值的领导主席,因此台湾深切希望两国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欧台双边经贸协定进展。

今天立法院长游锡堃则代表立法院,将国会外交的荣誉奖章颁发给戴扈杰,创下立法院史上首次颁发此奖章给法国会议员。他只,这是法国国会议员3个月来第二度组团赴台,在疫情中远道而至,让人倍感温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