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3个习惯”恐致肾脏受损 别不当回事(组图)

发表:2021-12-1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喝水
平时要喝足够水,才不会影响肾脏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可以起到促使体内代谢废物排泄,以及维持身体当中钙、钠、钾电解质的稳定,并且能够起到平衡人体酸碱度的作用。长期“3个习惯”恐致肾脏受损,别不当回事。

很多不良行为会导致肾脏受到损伤,容易患上肾脏疾病,影响到全身的代谢以及排毒,对健康危害较大。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避免一些不良行为对于肾脏的损伤。

这些行为习惯会导致肾脏受损

1、胡乱服药

大多数的药物进入人体之后,要经过肾脏进行分解与代谢,有很多药物在肾脏聚集浓度,远远高于血液当中的药物浓度。

长期大量服用一些药物,会对肾脏造成大的负担。而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自行胡乱服用抗生素、镇痛药,这些药物当中的成分很容易导致肾小管上皮细胞以及肾间质受到损伤,从而发生急性或慢性间质性肾炎以及肾小管坏死现象。

当身体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时,自行购买药物服用,很容易发生一些过敏反应或免疫反应,就会使肾脏受到损伤,引起肾小球疾病,或者是急性间质性肾炎的出现。

如果超量服用一些药物的话,过多药物会在肾脏当中沉积,从而将肾小管堵塞,很容易引起肾内梗阻现象的出现。一旦影响到肾脏的血流,患上急性肾衰竭的风险会非常高。

2、错误饮食方式

饮食
饮食当中摄入过多脂肪类食物,会出现高血脂现象,使得肾小球硬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日三餐摄入的食盐量超标,或者是喜欢吃过多腌制食物的话,患上一些肾脏疾病的风险会特别高。食物当中的盐分有95%是通过肾脏进行排泄,一旦摄入过多食盐,会使得肾脏的负担加重。而且体内的钠离子会导致人体当中多余的水分不易排出,从而影响到肾脏功能。

另外,饮食当中摄入过多脂肪类食物,则会出现高血脂现象,使得肾小球硬化。

3、喝水过少

水分是身体组成的重要元素,人体的水分不足,新陈代谢会出问题,包括低血压、体温升高、电解质不平衡、倦怠、没有活动力、口干舌燥等身体不适症状。有很多人不喜欢饮水,口渴的时候会选择喝一些碳酸饮料、啤酒或者是含糖饮品。长期水分摄入不足,肾脏的血流灌注就会发生不足,很容易导致肾小管细胞发生损伤,从而影响到肾脏功能,甚至会出现肾衰竭现象。

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长期出现以上3种行为习惯的话,对肾脏的伤害非常大,不但会导致肾功能下降,患有一些肾脏疾病甚至是肾衰竭的风险会非常高。

所以说,想要确保肾脏健康,远离肾脏疾病,就必须规范好自己的行为习惯。还有要戒烟戒酒,适当运动,才能够维护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