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突发疫情:停课、停诊、关景区、赴京航班全取消(图)

发表:2021-12-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疫情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6日突然发现有一家3人都感染了武肺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6日发现有一家3人都感染了武肺病毒,根据官方要求,6日该区中小学校停课1天。此外,宁波飞北京航班也紧急取消。据悉,5日中国新增确诊61例,涉及内蒙古、黑龙江等省,但宁波病例未算入6日通报中。

宁波市6日发布《关于宁波镇海区3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结果的通报》,称2021年12月5日16时30分左右,接到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例行核酸采样检测报告,一份1:10混采检测结果异常。

根据官方描述,首检报告后官方立即将10名采样对象隔离观察,之后于5日20时30分发现,其中1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镇海区疾控中心指出,在发现当地1人核酸检测呈阳性后,立即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排查样本进行复核,结果为阳性。同时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同住家庭成员4人进行排查采样,6日4时核酸检测结果为2人阳性,分别为其母亲和妻子,两个孩子核酸检测为阴性。

目前宁波镇海区已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宁波机场出发前往北京的航班因公共安全原因全部取消。

目前这3例阳性感染者已经被隔离,相应区域也实施了管控措施。

根据镇海区官方通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将蛟川街道临江小区、阿尔卑斯电子厂区及员工宿舍区域画为封控区;将临江小区所在的临江社区,以及阿尔卑斯电子厂区周边,东至绕城高速、南至中官路、西至金达路、北至雄镇路范围画为管控区;将蛟川街道其余区域画为防范区,对以上区域立即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对镇海区龙赛医院、镇海区中医医院、仁德中医馆停诊一天,并落实2次全员核酸检测。

对蛟川书院、蛟川街道中心幼儿园临江分园全体师生开展核酸筛查。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也都要接受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
此外,受疫情影响,宁波机场6日起取消前往北京出港航班

与此同时,宁波镇海部分景区公众号也发布临时关闭通知,包括宁波植物园,招宝山旅游风景区、中国防空博览园、公益馆、老城展示馆、望海楼、世博之家、航济亭,九龙湖旅游度假区、九龙湖红色历史陈列馆、登山步道等景区,即6日起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对此,民间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现在在大陆感染疫情真难,“如果他们没打(疫苗),阳性已经够难了,还要被各种社会人无耻攻击。如果(他们)打了(疫苗),又要引起全民怀疑疫苗…。”、“快过年了,又来这么一下,麻烦了。”

也有网友认为,“目前只是零星,官方借机大搞封闭抗疫,看起来成果显著,其实是假相。”、“‘疫苗’实际效果也很值得怀疑,可能打了完全没用,还有副作用,比不打还坏…。”

根据财经网报导,过去一周,中国31省区共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0例,其中内蒙古新增确诊340例,占同期本土新增病例的85%。

内蒙古11月27日爆出的这波新疫情,病毒持续向外蔓延至黑龙江、上海、北京、河北、广东、云南、陜西等多地。根据中国卫健委6日通报,5日新增确诊病例61例,分布在广西、上海、云南、陕西、福建、山东、广东、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黑龙江哈尔滨市、河北石家庄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4例,分布在云南和内蒙古2例。

截至2021年12月5日,中国累计报告已接种武肺病毒疫苗超过25.5亿剂次,但仍无法防止这波疫情快速传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