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再划红线 查处官员“非法股份”(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11-30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反腐方面,中共当局近日开始查处官员的“非法股份”。
在反腐方面,中共当局近日开始查处官员的“非法股份”。(图片来源:新唐人)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政府反腐再划红线,中共中央纪委日前表示,已经有多名中共党员因为“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非法股份)”被查处。分析人士表示,中共腐败已是普遍性、系统性、体制性,民间百姓都说,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中国老百姓已经看穿了它。

11月28日,中共中纪委发布〈远离触及红线的交易〉一文表示,党员干部与他人合伙经营非上市公司,可能会导致公权私用,通过公权力来为合伙公司提供便利,进而达到为了个人牟利的目的。

文章称,这种行为往往隐藏着他们跟“不法商人”之间的利益输送,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也污染当地的政治生态。

文章称,“代持”为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提供掩护。文中还引述中国传媒大学法律系教授郑宁表示,一些党员为了规避监督,通常会将个人所有的非上市公司股份,交给家人、亲属,甚至是行贿方代持,从一般管道是难以发现关联。

对此,中纪委表示,除了展开专项整治工作之外,各地也遭到要求完善信访举报渠道,以寻找线索。

陆媒先前报导,6月28日,中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自2012年12月至2021年5月,392名省部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厅局级2.2万人、县处级17万余人,以及乡科级61.6万人遭到立案调查;查处“四风”问题达62.65万起。

报导称,自十八大以来,立案审查案件达380.5万件,查处贪腐有408.9万人,党纪政务处分有374.2万人,4.2万人主动投案,国际追逃追赃9165人,其中党员与国家工作人员有2408人,追回的赃款达217.39亿元。

另外,2020年3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当日做出部署,启动“天网2020”行动。

消息称,“根据‘天网2020’行动安排,国家监委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最高法院牵头开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追赃专项行动,公安部牵头开展‘猎狐’专项行动,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等相关部门开展预防、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中央组织部会同公安部等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治理工作。”

彭湃新闻报导,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后发现,自2021年以来,不少遭到查处的厅局级以上党员干部涉及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例其中包括,浙江省嘉兴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徐淼长期地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投资入股多个非上市公司与专案;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强违反了上级部门之规定,由他人为其代持非上市公司股份。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告诉外媒,在中共内部会有这么多人贪腐,这是由中共专制制度本质所决定的,其一定要官员贪腐,才能够达到层层级级人身控制,再加上制度本身也无约束、无制衡、无监督机制,他们必定会滥用手中的权力以满足自己的私欲,还有利用人性贪婪,所以中共专制统治必定会导致腐败。

专栏作家王赫表示,反腐对中共本身其实是有杀伤性的,但其思维方式不同于正常人,它透过反腐来进行自我歌颂,自我塑造,将丑事当成好事。

王赫表示,中共通常的一个说法是,腐败全世界都有,又不是只有中国才有,但我们有腐败了,还敢动手下力气来反腐。这是一种非常巧妙的洗脑方法。所以,它进行反腐是有多方面考虑与布局的。

王赫强调,“也就是说,它为了达到一个特定的目的,它什么都敢做,这就是中共可怕的地方。总体来讲,这就是党文化欺骗手段的一种灵活运用。”。

王赫表示,中共腐败已是普遍性、系统性、体制性,民间百姓都说,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中共它是宁可亡国也不要亡党,那么现在这个情况下,它不亡党怎么办?它在一定程度上会做一个反腐的努力,做一些表面性的工作。但老百姓不吃这一套,已经看穿了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