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年前神庙 百年后专家惊觉误判(组图)

发表:2021-11-28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众神的陪伴下的纽塞拉(Nyuserre Ini)
在众神陪伴下的纽塞拉(Nyuserre Ini)

1898年,考古学家在埃及开罗挖掘出了一座太阳神庙,底下还发现部分泥砖,起初以为是同座神庙的建筑,直到近日他们发现,泥砖里还出土数个啤酒罐,里面装满了宗教仪式专用泥土,推测底下还藏着另一座神庙。

2021年11月16日,《CNN》报导,考古学家在开罗以南12英里(大约19.3公里)阿布戈拉布地区,挖掘出一座古埃及第五王朝第六名法老纽塞拉(Nyuserra)的太阳神庙,拥有四千多年的历史,法老纽塞拉曾在公元前2400年至2370年间统治古埃及。

波兰科学院助理教授努佐洛(Massimiliano Nuzzolo)表示,19世纪的考古学家,当时仅挖出太阳神庙底下的部分泥砖,就断定此为同一座神庙建筑构造,不过近几年考古学家深入研究,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两者是完全不同的建筑,而且新发现的建筑是在纽塞拉前建造的”。

考古学家在新发现的神庙里,找到刻有纽塞拉前统治者的名字印章,曾被当成瓶塞,并放在两根石灰岩柱的底部,柱子则是属于入口门廊、门槛的一环。

努佐洛还透露,在遗迹内还发现了数十个完好的啤酒陶罐,“有些罐子里还装着宗教仪式专用泥土,且这些陶罐可追溯到公元前25世纪中叶,比法老纽塞拉还早一、两代”。

第五王朝第六名法老纽塞拉(Nyuserra)的太阳神庙的墙壁碎片
第五王朝第六名法老纽塞拉(Nyuserra)的太阳神庙的墙壁碎片

至于新发现的神庙跟纽塞拉的太阳神庙在设计上有相似性,差别就在于纽塞拉的庙更大且为石制,但新发现的则是全部使用泥砖所制成。

努佐洛表示,推测纽塞拉可能是为了建立自己的太阳神庙,因此将原本的拆毁,残骸则仍留在原地。

努佐洛进一步说明,文献记载了古法老总共建六座太阳神庙,但目前出土仅有两座,可以知道的是,这些太阳神庙均是围绕阿布戈拉布地区所建造的,如果新发现神庙经过确认后是第三座神庙,这将成为过去五十年来最重要的发现,团队仍在现场继续挖掘,试图找出这一座泥造神庙是由哪一位国王建造的,至于陶罐也需要研究,以深入了解古埃及人的生活方式。

纽塞拉(Nyuserra)的太阳神庙的墙壁碎片,显示正在造船。
纽塞拉(Nyuserra)的太阳神庙的墙壁碎片,显示正在造船。(以上图片来源皆为:Osama Shukir Muhammed Amin FRCP/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