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带头释放石油储备 通胀煎熬拜登政府(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1-23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政府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紧急和其它国家斡旋,并将带头释放石油储备
拜登政府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紧急和其它国家斡旋,并将带头释放石油储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物价三十年来最高,通胀令各界焦灼,拜登政府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紧急和其它国家斡旋,并将带头释放石油储备,但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正在准备对策。

美国将宣布释出紧急石油储备

一名熟悉拜登政府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说,拜登政府为了平抑能源价格,预计11月23日宣布释放石油储备。这是美国与其它亚洲主要能源消费国拟定的计划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政府此举目的为抑制能源价格飙升。华府与其它石油消费国曾屡次要求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及其盟友加快产油速度,但是因应需求增长,OPEC断然拒绝。

随着美国经济正在从COVID-19疫情复苏,汽油和其它消费品价格居高不下,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因此陷入低迷,也对他自己所在的民主党在明年的国会选举构成威胁。

消息人士说,当局将公布战略石油储备(SPR)“交换”(swap)安排,但是,消息人士未指明有多少石油会从储备中释出。

所谓“交换”,是在政府战略石油储备安排下,石油公司可取得储备的石油,但之后得归还石油或是精炼产品给政府,并支付利息。

拜登已要求中国、印度、韩国、日本也释放出战略石油储备,旨在警告主要产油国应该生产更多石油,以解决能源价格高昂引发主要经济体的忧虑。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分析师达尔(Vivek Dhar)表示,这项石油储备释放计划的冲击力有多强,还得看时间表和释出的量,若是在大约30天的时间内释出超过6000万桶左右,市场会认为这“对价格而言非常负面”。

达尔表示,石油市场正在变动,全球石油储备增加,值此之际,欧洲实施了新的防疫封城措施,“油价下跌幅度可能会比人们想像的大”。

另外,在拜登政府要求采取协调行动应对能源价格飙升后,日本正在考虑首次释放国家石油储备。日本从未从释放过国家储备石油。

一位消息人士说,政府正在考虑将超过最低要求的部分石油储备释出,作为一种合法的变通办法。日本法律允许在石油短缺或发生自然灾害的情况下释放石油储备,但没有提到为了应对能源价格上涨而这么做。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和俄罗斯等产油国联盟(OPEC+)预计12月2日开会讨论产油政策。

国际油价11月22日再次上涨,但若石油消费大国释出战略储备石油,或是疫情大流行再度抑制需求,OPEC+可能会调整增产计划,

据《彭博》报道,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佛林(Phil Flynn)表示,OPEC发出的信号是,如果这些消费国这样做,他们可以保留一些石油,并将抵消释放储备的影响。

拜登政府称打击通胀为要务

美国劳工部11月10日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攀升6.2%,创下1990年11月以来最大年增幅。

CPI数据之高,不但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测,也出乎白宫意料。美国总统拜登在CPI数据公布后表示:“通胀侵蚀美国民众的购买力,扭转这个趋势成为我的首要之务。”

美国劳工部表示,10月CPI和9月相比增幅0.9%,月增幅是前一个月的两倍以上,同时也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测。10月CPI增幅多来自能源价格,其中汽油价格上月就飙涨6.1%,燃油价格则大幅上涨12.3%。

食品和能源价格具波动性,但10月即使扣除这两个波动性较大项目后的核心CPI增幅仍为0.6%,高于9月的0.2%。 

另外,10月CPI的其它统计分类价格也有显著上涨。

潘西恩宏观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经济学家谢波德森(Ian Shepherdson)发推文表示:“10月核心CPI只是前菜,未来几个月将有好戏可看。”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