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四次觉醒 越早明白越好(图)

作者:关胜全 发表:2021-11-2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人觉醒的过程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人觉醒的过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人觉醒的过程,有四次觉醒越早明白越好,对尽早成为一个明白人活在世上是非常重要的。

一、发现多读书真的有用

在知乎上看过一个问题:“你见过最不求上进的人是什么样子?”

点赞第一的回答是:

“我见过的最不求上进的人,他们为现状焦虑,又没有毅力践行决心去改变自己。三分钟热度,时常憎恶自己的不争气,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他们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没在人群中,却过着最煎熬的日子。”

读书从来不是无用的,哪怕现在不能显现出作用。“读书的目的,不在于取得多大成就,而在于,当你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时,给你一种内在的力量。”

读书越多,越懂得这世间万物背后自有规律,对待很多事情的心态是平和的,是通达的。其实人这一辈子是孤独的。唯有书籍,能丰富你的精神世界,陪着你走过漫长岁月。

二、明白低谷时,需要吞下抱怨,咽下委屈

正如三毛说的那句话:“世间的人和事,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我们只需要把自己修炼成最好的样子,然后静静地去等待就好了。”面对生活的暴击,不去抱怨,尽量担待。

要学会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把情绪调整好,把委屈放一放,心怀希望,沉稳度日,用力生活。

一个人所跌落的谷底,往往也是他成功的起点。很多时候没有退路了,才会有出路。人只有在最黑暗的地方,才能看清真正的光在哪里。

三、明白所有侥幸,其实都在暗中标有价格

心存侥幸,踏上捷径,即便获得一时成功,也终会付出代价。因为所有的侥幸,都犹如一场把自己作为赌注的豪赌。不同的是,这场赌局常常会以失败告终。那些侥幸获得的东西,终将会在未来某天,让我们付出相应的代价。人生行路,唯有放下侥幸,脚踏实地,才能收获成功与幸福。

四、有自知之明,一切都还不晚

夏朝时候,诸侯有扈氏率兵入侵,伯启受命领兵御敌,没想到最后却以落败收场。

伯启的部下各个不甘心,纷纷请求再战。

伯启却不同意,他说:我的兵比他多,装备比他好,看似我强敌弱,却仍然吃了败仗。这一定说明了我们训练、管理的不足,再打也是枉然。从今日起,我们要加强练兵,请有谋略的军师,提升自己的硬能力,之后再战。

正所谓“故知之始己”,纠结事情的根底,我们要先从内向审视自己开始,打败挫折的方法,就是不断自省了解自己的不足,然后去完善改正。

自知之明,知足而择行,知不足而改善。只有方向正确了,才能越努力越幸运。“每个人都有一个觉醒期,但觉醒的早晚决定个人的命运。”蚕蛹觉醒成了蝶,鲲鱼觉醒成了鹏。成年人的觉醒,让我们在生活中,更能把握契机,成就梦想。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