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被藏人打得满地找牙(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1-19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图片来源:Jacques Beaulieu/CC BY-NC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1950年中共派了几万大军进藏,几乎没有遇到抵抗。1951年中共胁迫西藏代表签订“十七条”,否则就要动用武力。当时印度刚独立不敢与中共对抗,而国际社会都在关注韩战,西藏求助无门,被迫与中共签下《十七条协议》,并入了中共统治。但是,在中共治下的藏人明白,他们已经失去了言论自由、民主、安全的生活和本该属于他们的资源。现在中共当局在青海征用贫穷藏民的土地,开发为汉人和游客提供服务的项目;虽然当局承诺支付土地赔偿,可是从来没有兑现过。面对当局的谎言,西藏人民正在站出来,反对中共的土地掠夺。

藏族村民和中国官员发生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称,因当局未能支付建设项目土地补偿金,藏族村民和几位中国官员发生了冲突。在某建设工地,至少爆发了一场混战。11月1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多姆达村(Domda)一场冲突发生了。

多姆达村风景秀丽并且水电供应跟得上,4年前就出现了为汉人和游客兴建的住房项目。自那以后,多姆达村的紧张局势就开始升级。今年早些时候,中共从多姆达村的居民手中又获得了一大片土地,也承诺对所有土地被征用的藏民进行经济补偿。可是土地上的项目已经开工,却没有看到当局的土地补偿金。

消息人士补充说,“上周,村里的一些藏人去了施工现场,要求停止施工,直到拿到到补偿。”但当村民提出他们的要求时,遭到了中共官员的威胁。

印度达兰萨拉(Dharamsala)的西藏政策研究所(Tibet Policy Institute)研究员扎姆拉·腾巴·嘉措(Zamlha Tenpa Gyaltsen)表示,“中国多年来一直在未经藏民同意的情况下,将大量游牧民和其他藏人从祖传的土地上迁走。”

藏人反抗中共 不愿参军

为了挽回在喜马拉雅地区的面子,共军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拼命在藏人中征兵,以便和印度军队对抗。然而,这一努力已被证明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

正如《TFI》所报道的,尽管中国全力以赴招募藏人加入共军和准军事部队,但藏人的反应很冷淡。《印度时报》报道了在西藏最西部毗邻拉达克的地区,当局命令每户必须有一位年轻人当兵,并提供丰厚的津贴。虽然中共强迫僧侣为新兵祈福,可到目前为止,只有63人参军。

《陆地边界法》作茧自缚

在与印度持续的军事紧张局势中,中共在10月底通过了《陆地边界法》,正式将中国陆地边界的军事防御与改善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相结合。该法律的核心主题是,要在西藏建立边境定居点,并将藏族人转移到这些定居点。

共产党认为,如果在印藏边境建立边境地区定居点、村庄和城镇,印度将无法对中国发动军事进攻,因为西藏平民将成为第一道防线。然而,正如《TFI》所解释的那样,被安置在印度边境的藏人,将会帮助印度军队。藏人现在正在身体力行地与中共流氓集团作斗争,不再愿意让自己的土地被抢走,自由被践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