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所料!他们“现身”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1-11-17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中全會 北京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通过的所谓“第三个历史决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在人们的议论声中,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所谓“第三个历史决议”,于会议结束5天后终于被释出。不出外界所料,薄熙来等8名落马高官“现身”其中。

中共新华社16日终于公布了中共19届6中全会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央视主播在新闻联播中足足用了四十分钟,一字不漏地宣读了长达3万3千多字(加标点符号共3万6千字)的决议全文。

决议除序言和结束语之外,共包括七个部分,其中以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重,超过1万7千字(加标点符号1万9千多字)。

在这一部分中,正如此前外界所预料的那样,周永康、薄熙来等一批落马高官被点名。

点名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

在“全面从严治党”小标题中,强调“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

这与此前习近平讲话形成呼应。

9月2号,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文章,《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其中引用习近平讲话,“‘七个有之’本质上是政治问题,概括起来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形成利益集团,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一个是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作祟,大搞非组织活动,破坏党的集中统一。”
这一部分长达2千多字。 

点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小标题中指出,有一个时期,军队中“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突出,如果不彻底解决,不仅影响战斗力,而且事关党指挥枪这一重大政治原则。”

最终“坚决查处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推动人民军队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这一部分长达1千2百多字。

五任中共党魁“现身”次数不同

五人当中,习近平和毛泽东名字出现次数接近。江泽民、胡锦涛各只出现1次。

习近平名字出现22次,毛泽东出现18次,邓小平出现6次,江泽民出现1次,胡锦涛出现1次。

从几任党魁的“现身”次数,似乎透露出习近平要和毛泽东比肩之意。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