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多怎么办?4类助黑发食物要常吃(组图)

发表:2021-11-1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蛋鱼豆乳制品
减少白头发,饮食中要补充肉类、豆类、乳制品等优质蛋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部分人年纪轻轻头发就明显变白,白头发越来越多和营养物质缺乏是有关系的,因为毛发想要保持功能正常,营养物质获取量充足很有必要,合成黑色素的原材料也要及时获取,否则白头发会明显增多。

另外,不单纯营养缺乏会导致白头发出现,遗传因素影响、疾病干扰、压力过大都可能会让白头发越来越多,因此,要通过正确的方式来减少白头发的产生。

正确摄取以下食物 减少白头发的产生

1、含有铜元素食物

要避免白头发越来越多,富含铜元素的食物要适当获取。很多人肉类食物、坚果类食物没有适当多吃,里面的营养物质获取量过少,铜元素缺乏的情况下会让合成黑色素的原材料减少,黑色素无法正常产生,头发可能会变白,无法保持乌黑状态。

因此,在维持身体健康的过程中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及时获取很重要,铜元素含量丰富的坚果、动物内脏、海鲜可以适当进食,通过这种方式来保持营养均衡。

2、含有优质蛋白食物

为了让白头发减少,可以在饮食过程中补充优质蛋白。蛋白质可以从肉类食物、豆类食物、乳制品中获取,分为动物蛋白以及植物蛋白。

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及时获取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不仅增强了抵抗力,提高了重要器官功能,还可以促进毛发的健康,毛发得到滋养。蛋白质获取量充足,不仅可以保持毛发强健状态,白头发也不容易出现,这是减少白头发产生需要的营养。

3、含有B族维生素食物

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是保持头发健康的关键,因为维生素获取量充足在人体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哪一种维生素长时间缺乏都会影响身体健康。

很多人的毛发状态变差,白头发越来越多,主要是维生素B2缺乏,这种营养物质补给量充足可以正常的合成黑色素,黑色素产生的量多,头发才会保持乌黑。

鸡蛋面包早餐
常吃鸡蛋能保养身体,促进毛发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以摄取鸡蛋、深海鱼、动物内脏,获取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达到保养身体,促进毛发健康的效果。

4、含有铁元素食物

要让头发保持乌黑状态,铁元素也要及时获取。很多人手脚冰冷、脸色苍白、经常头晕,主要和铁元素缺乏有关,铁元素获取量过少,血红蛋白无法正常合成,出现贫血现象,毛发会变差,多有头发干枯、容易脱落、头发变白等情况。

补充铁元素可以适当进食牛肉、鸭血、猪肝等食物,达到滋养头发的效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