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市见顶信号出现了吗?(图)

发表:2021-11-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11月2日,美国在线房地产服务公司Zillow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R.Barton表示,Zillow将退出“炒房”(低价买入后翻修,再出售)业务,并裁员25%。

此前,得益于疫情,人们在线浏览房源变得更加盛行。今年年初,截止Zillow公布其亮丽的2020四季度业绩时,其股价在过去12个月已累计上涨270%,同时Zillow预计2021年的房屋销量将增长21%,房价将录得两位数百分比涨幅。

Zillow于2019年12月推出Offers业务,该产品允许房主将他们的房屋以现金形式出售给Zillow,消除了冗长的投标、销售和成交过程,同时不必担心在将其投放市场之前进行昂贵的维修。然后Zillow会负责必要的维修工作,与当地承包商合作完成一些项目,例如重新刷漆、维修空调设备以及其他典型的房主为将房屋准备出售而做的工作。

然而事实证明,对于一家在线帮助房屋买家和卖家建立联系的公司来说,房屋翻修买卖业务是一个拖累。该公司11月1日表示,由于劳动力和供应市场紧张,将在年底前停止购买房屋。

10月初,Zillow Group在其凤凰城投资组合中,93%的房屋都在水下(亏损)之后,已经停止了其人工智能算法下的房屋翻修业务,并且正急于以2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7,000所房屋。其发言人表示,Offers业务超出了运营能力,目前正在为希望出售房屋的房主与当地的中介合作伙伴牵线搭桥。

美国在线房地产服务公司Zillow旗下所有品牌和业务
美国在线房地产服务公司Zillow旗下所有品牌和业务(网络图片)

首席执行官Barton在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已经确定,房价的不可预测性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继续扩大Zillow Offers的规模将导致过多的收益和资产负债表波动。”

疫情以来,美国房价坐上火箭,成屋销售价格中位数已经超过了36万美元。美国9月新屋销售增幅创最近六个月最大,表明(购房)需求面稳健。美国政府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独栋新屋销售年化增长14%,至80万户,经济学家们预期增加75.6万户。

有数据表明,购房需求正趋于稳定,此前高房价和库存缺乏使得最近数月的购房合同签订量低于疫情之前的水平。即便如此,由于久拖不决的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问题,住房营建速度缓慢、抵押贷款利率不断上涨打压购房者的承担能力,这都持续地挑战着美国楼市。

之前曾有报道分析过:这轮由低利率推动的美国房地产热潮在今年1月就见顶了,主要表现为成屋销售成交量连续环比萎缩,市场上已经买不到现房,新房与二手房中位数比价跌至历史新低。而据一家宏观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在房地产市场总体降温的背景下,两极分化十分严重。今年以来,50万美元以上的高总价新房销售量仍节节攀升,但30万至50万美元及30万美元以下的中低总价新房成交量持续回落,尤其是30万美元以下的低总价新房,处于负增长趋势。2020年,中低总价新房占据了80%的销量,但对应的需求自2021年以来持续衰减。

除了美国房市两极分化的情况,美国作为地方税支柱的房产税也值得关注。相对的低税率、稳定的税基以及房地产作为资产的稀缺性,一定程度上持续强化了房价上涨的预期。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