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对决 菲大选杜特尔特与长女同选副总统(图)

发表:2021-11-15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总统 杜特尔特
菲律宾总统 杜特尔特(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4日讯】明年5月,菲律宾总统大选将登场,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长女萨拉于13日递交了副总统参选文件,而成为前总统马可仕的独子小马可仕竞选副手;但杜特尔特亦透过发言人宣布,将会与他的亲信搭挡出马角逐下届的正副总统,这已明显违背他在10月初之表态。

大约有1.1亿人口的菲律宾,将在2022年5月举行总统大选,届时将会选出正副总统、省长、市长和地方官员等。

据中央社报导,10月1日至8日是菲律宾下届总统大选的领表登记日。虽然登记已经截止,不过根据菲国法规,如果政党提名人选在11月15日之前退选,那么其他人将可替补成为总统大选的参选人。

ABS-CBN新闻台报导称,13日,菲律宾总统府通讯暨作业部长安达那(Martin Andanar)表示,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将会参选下届副总统,且于替补登记截止当日赴选举委员会递交了参选文件。

这已明显违背了杜特尔特10月初之表态。杜特尔特当时称,因为有大多数菲律宾人认为他没资格参选副总统,“规避宪法规定(参选)违宪亦违反宪法精神”,所以在任期届满之后,将会退出政坛。

菲律宾的宪法规定,国家元首不得连任,所以杜特尔特明年仅能参选总统之外的职位。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报导称,13日,杜特尔特亲信、前特别助理的克里斯多福.吴(Christopher Bong Go)至选委会递交总统参选文件。陪同出席的杜特尔特说,现在我将成为他的副手。

当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他将与萨拉来对决副总统宝座之时,杜特尔特则反问:“我并不清楚。她递交了吗?我女儿递交参选文件了吗?”

10月初,克里斯多福.吴代表了执政党“民主菲人-国民力量党”(PDP-Laban)领取参选下届副总统表格,不过他今天撤回了副总统参选表格,而替补成为另一个政党PDDS之总统参选人。

杜特尔特于2015年就曾经运用此项策略,在参选登记截止后替补了“民主菲人-国民力量党”总统参选人,并于隔年当选国家元首。

与2016年的总统大选不同的是,杜特尔特的长女萨拉(Sara Duterte)此次也加入了战局。

萨拉为现任的菲律宾南部大城纳卯(Davao,达沃)市长。她今年以来民调持续领先群雄,可是在总统参选领表截止之前,萨拉却选择登记竞选连任纳卯市长,似乎跌破各界眼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