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3000公里 南极企鹅现踪新西兰(组图)

发表:2021-11-14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德利企鹅(Adélie penguin)
一只主要生活在南极的阿德利企鹅,日前现身距离栖地至少3000公里远的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以南一处海岸。(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只主要生活在南极阿德利企鹅,日前现身距离栖地至少3000公里远的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以南一处海岸,民众起初以为它是绒毛玩偶。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报导,这仅是史上第3次在新西兰海岸发现阿德利企鹅(Adélie penguin),前两次纪录为1962年以及1993年。

这只在基督城博德林斯平地(Birdlings Flat)沙滩迷路的阿德利企鹅,被当地人取名为Pingu,取自于黏土动画“企鹅家族”(Pingu)。

发现Pingu的新西兰民众辛赫(Harry Singh)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绒毛玩偶,(直到)企鹅的头突然动了一下,我才知道是真的。”

辛赫发布在脸书(Facebook)的影片显示,Pingu似乎迷路了,而且落单;辛赫说,“它长达1小时一动也不动…(看起来)累坏了”。

辛赫担心Pingu待在岸上会成为捕食性动物的潜在狩猎目标,于是联系企鹅救援人员,最终找到了在新西兰南岛从事企鹅复育约10年的施特拉克(Thomas Stracke)。

阿德利企鹅主要生活在南极。
阿德利企鹅主要生活在南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施特拉克对Pingu是只阿德利企鹅感到惊讶,因为这种企鹅只生活在南极半岛。他和一名兽医在当晚就赶往救援。

血液检测结果显示,Pingu体重有些过轻而且有脱水症状,它后来接受输液,并透过管饲进食。

Pingu之后将在班克斯半岛(Banks Peninsula)一处安全沙滩上被野放,重返大自然。

专家表示,阿德利企鹅现踪新西兰仍相当罕见,但若将来出现更多这类事件,恐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

奥塔戈大学(Otago University)动物学教授塞顿(Philip Seddon)告诉“卫报”(The Guardian),如果阿德利企鹅开始年年出现在新西兰,海洋可能发生了一些人们需要了解的变化。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