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热传“2035到台湾” 苏贞昌回应(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12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
近期大陆社群平台抖音疯传《2035去台湾》一曲,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北京通过洗脑跟网络新科技扰乱他国,但它逼越近,台湾的应对力道就越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期大陆社群平台抖音疯传《2035去台湾》一曲,今天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立法院备询的时候表示,北京通过洗脑跟网络新科技扰乱他国,但它逼越近,台湾的应对力道就越强,并强调台湾有充足能力掌握资讯与应对。另外,世新大学举办了才艺大赏,却遭指控伴唱带歌单有不少北京官方的宣传歌曲,对此苏贞昌强调,北京谋我日亟;文化部长李永得跟教育部长潘文忠都回应,需进一步厘清。

据《三立》报导,《2035去台湾》歌词提及“坐上那动车(中国人对高铁的称呼)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情歌阿里山,还有那神奇的日月潭”。

民进党籍立委林宜瑾在质询时关切此事,苏贞昌对此表示,北京始终不放弃武统台湾,蔡英文政府不敢松懈、日以继夜地守护国家,而周边国家飞机于任何时间起飞都掌握得清楚,“逼得越近,我们应对的力道就越强”,苏还强调,台湾有充足能力掌握资讯与应对。

苏贞昌更指,北京通过洗脑与网络新科技扰乱其他国家,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而台湾在前线非常小心地应对,欧洲议会访团近期特别取经防堵虚假讯息作法,人民也应有共识:北京始终不放弃武统台湾,只有小心防范,才让北京不会得逞。

林宜瑾追问,清大近期爆出遭北京机构渗透多年,是否仅是个案?潘文忠对此解释,经过教育部、经济部、陆委会实地了解后,发现确实有此基金会跟办公室,已要求学校该主动掌握讯息。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基进的组织部主任李雨蓁近日接获学生的陈情,在脸书上贴出伴唱带的歌单,当中竟包含《我属于中国》、《在中国大地上》、《珠穆朗玛》等,主唱者皆为“彭丽媛”,是习近平第二任妻子。李批评,国台办今年才沾沾自喜地宣称,用简体字、听大陆歌曲是台青时尚,可见北京正在“刻意地将带有中国意识形态的各种媒介输入台湾”。

民进党籍立委张廖万坚质询时指,虽然到处都是大陆歌曲、戏剧,但北京是世界上由党政军全面操控文化产业的极少数国家,演艺者不顺从就遭封杀,所谓流行文化已经逐渐沦为统战文化。他质疑该伴唱带是否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政府是否该有积极管制的作为?

李永得回应,还要回去再了解一下,因为过去出版品指文字类,而音乐方面较无任何规范,但从北京宣布建党百年后,电影跟出版品全都是“献礼版”,的确这些作品不宜进台湾,可因为音乐较鼓励自由流通、创作,所以还要了解一下宣传歌曲是啥样态。

潘文忠则回应,校方说只是提供,但无特别指定哪些歌曲,有些可能必要从源头做厘清与管理,若有很明确的规范,则教育部定会请校方在采用时须规范。

最后苏贞昌强调,北京谋台日亟,因科技发达而用各式新手段渗透是无所不在,人民生活在自由开放的国家,常对接收各种资讯较无所谓,可面对北京现在这种手段和作法,该更为严谨,如以前美国跟孔子学院合作愉快,却渐渐发现不对劲,其他欧洲国家亦发现相关机具含有病毒等,台湾得有更强因应防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