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审查 美律师在港寻公义 节目在美不能播(图)

发表:2021-11-11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7岁美国籍律师Samuel Bickett前年制止休班警员殴打少年被控袭警罪成,正保释等候上诉。(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37岁美国籍律师Samuel Bickett前年制止休班警员殴打少年被控袭警罪成,正保释等候上诉。(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37岁美国籍律师Samuel Bickett前年反送中期间制止休班警员殴打少年,被控袭警罪成,他刚从监狱保释外出,仍敢于发声寻求公义。但他在推特上透露,一集访问他的美国播客(Podcast)节目不能播出,凸显中国共产党的审查已伸往美国。讽刺的是,该节目的主题正是“有勇气说真话”。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籍律师Samuel Bickett在11月10日于社交网站推特发文,指他上星期接受一个Podcast节目访问,该节目收听对象为法律界及合规专业人士,谈了一个小时。不过访问后一小时,他就收到主持人的电邮,指不会播出该访谈节目。

该名Podcast女主持正职为一间医疗保健公司的职员,她透露跟上司讨论过该集的访问节目内容,上司指示她不能播放节目,生怕影响公司在华生意。Bickett认为,事件反映中国共产党在外地的审查压力。

令Bickett感到讽刺的是,节目内容正正是关于人应有勇气挺身而出,做正确的事和说真话,即使行动会伤害自身利益。但他对事件表示理解,也不会怪罪主持,因为拥有稳定收入的人容易发声得多,而他不知主持个人状况如何。

他说,事件再次凸显中共如何打压批评声音。即使节目跟主持人的公司无关,只是主持的个人项目(side gig),但若被中共发现,整间公司都可能触犯“辱华”禁忌而受到惩罚。他表示,像苹果和迪士尼等大机构在中国问题上自我审查,是时有所闻的事;但到底有多少小型企业、个人副业和义工因忧虑中国报复而取消,就不得而知。

37岁的美籍律师Samuel Phillip Bickett,2013年来到香港工作,是美银美林(America Merrill Lynch)前亚太区合规总监,专业是打击贪污。他被指于2019年12月反送中抗争期间,在铜锣湾站目睹休班警员追截跳闸男子并制止他打人,被控袭警罪成,判囚4个月,现正保释等候上诉。事发期间,Bickett曾用普通话问对方是否警察,但对方否认。

Bickett正等候下星期一(11月15日)在香港高等法院上诉。他对美国之音说,香港不再是一个让外国人安全居住的环境。“除非政府大幅改变现时高速摧毁法治、转向政治上疑神疑鬼的警察国家的方向,外国人的安全根本无法被保障,特别是持有中国不喜欢的国家的护照的人。”“中国已经不再隐藏这一点,最近中国就向国际社会显示,她很乐意扣留政治人质。”Bickett说。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