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若共军攻台 美国及盟国将采取行动(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1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0日表示,如果中共使用武力攻打台湾,美国及盟国将对此采取行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参议员访团正在台湾访问之际,中共官方不断出言恐吓。11月1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如果中共对台湾使用武力,美国及其盟国将准备“采取行动”,但他再次拒绝透露拜登政府是否准备在冲突中动用美军。

在《纽约时报》10日主办的一个论坛上,布林肯被问及如果中共发动袭击,美国是否会介入保卫台湾。他重申“美国坚决反对任何人采取单方面行动以武力破坏现状。”布林肯再次重复了美国的常规声明,即美国确保台湾拥有自卫手段,基于《台湾关系法》,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他说,“我们的作用是确保台湾有自卫的手段,因为如果这样做了,那就是对中国潜在的任何非常、非常、非常不幸行动的最好威慑。这就是我们所关注的。”

他补充道,“同时,可以这么说,在确保维护世界、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的这一决心中,我们并不孤单。”“在该地区和其它地区,有许多国家会将任何(中共)使用武力破坏现状的单边行动,视为对和平与安全的重大威胁,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它们也会采取行动。”

目前,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等一行13人,正在台湾进行访问,并拜会了蔡英文总统及国防部等重要官员,引发中共强烈抗议。

此前,台湾军方刚刚发布了“国防报告书”,揭露中共军队对台威胁日益升高。今年报告书还新加入了中共对台灰色地带威胁。

外界关注,两岸情势如此紧张,北京是否会真对台发动武力攻击?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对大纪元表示,“它现在其实是没有能力发动一场有效的战争”。

苏紫云说,“中共要攻击台湾,渡海两栖的登陆胜算很小。它一旦启动这样的两栖登陆作战,让共产党提早灭亡的风险就更高了。甚至可以说它发动武统的开始首战就是决战,首战就是终战,也就是终结了共产党的统治。”

苏紫云解释,“两栖登陆作战中间的脆弱点非常多。百万共军以往可以走路到韩国打韩战,可以走路到越南打越战。但是要过台湾海峡,一定要集中在运输船上,那百万个目标就缩小成千把个目标,所以它传统的数量优势就很难发挥。”

对于中共官方不时对外主动释放武统信息,苏紫云认为不要受中共迷惑。他举例说中共从去年开始就多次叫嚣要打台湾,“去年12月,习近平说要强化战备,也说要打台湾。后来证明是因为共军的律松弛,习近平想强化军队对党的忠诚。”

苏紫云强调,“不用随着中共起舞,特别是在现代的战略侦察条件下,如果有部队不正常集结等问题会很快被发现。”

自由时报消息称,共军9日宣布在台海附近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美国国防部10日回应表示,美国的立场是持续支持依循“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没有人希望看到两岸紧张局势爆发或发生冲突,也没有理由爆发,“我们的政策没有任何改变”。柯比说,美方会尽所能监控情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