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承诺卖股套现 特斯拉股价重挫近5%

发表:2021-11-09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股价11月8日重挫近5%。在此之前,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问网友是否支持他出脱10%持股,逾半投票者挺他卖股套现。

常语出惊人的马斯克6日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发文,询问近6300万跟随者是否支持他出脱10%特斯拉持股,并说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接受。近352万名网友投票,约58%支持马斯克卖掉市值约21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消息经周末发酵,特斯拉11月8日跳空开低,盘初一度跌逾7%,之后略有起色,但尾盘卖压再现,终场重挫4.84%,股价收在1162.94美元。

不过,特斯拉股价年初以来仍大涨近65%,市值超过1兆美元,为第5家跨过这道门槛的美国上市公司,也让马斯克稳坐全球首富宝座。

今年特斯拉股价猛涨原因之一是公司业绩蒸蒸日上。特斯拉转亏为盈后,已连3季获利创新高,交车量也在电动车日益普及之际屡创新猷。租车公司赫兹(Hertz)10月宣布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车,预定明年底前交车,带动特斯拉股价长红。

美国券商杰富瑞(Jefferies)看好特斯拉前景,11月8日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950美元调高到1400美元。

不过,马斯克承诺出脱持股反而浇了投资人一盆冷水。华尔街日报报导,企业内部人士卖股时投资人时常跟进,因为外界普遍认为公司高层更能掌握生意走向与前景。

与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等科技权值股相比,特斯拉股价波动剧烈许多。根据财经数据供应商FactSet,今年特斯拉股价有9次单日涨跌幅超过5%。

特斯拉一向是散户热门投资标的,去年春季美股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触底反弹后,特斯拉股价扶摇直上,以往看衰特斯拉的空方逐渐败退,愈来愈多散户在选择权市场抢进买权,无形间放大特斯拉涨势。

根据FactSet,马斯克是特斯拉最大股东,持股比例约17%,市值2000亿美元左右。

马斯克今年稍早批评一项逼亿万富豪每年为公开交易资产未实现利益纳税的计划,这项计划自此已作罢。

身为特斯拉、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等企业创办人的马斯克推文写道,他没有从任何地方领薪水和奖金,只持有公司股份,因此“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式就是卖股票”。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