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得一知己 遇到这3种人定要珍惜(图)

发表:2021-11-08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就像一列急驰的火车,会让许多素昧平生的乘客,在旅途中相遇相识相交相知。
人生,就像一列急驰的火车,会让许多素昧平生的乘客,在旅途中相遇相识相交相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就像一列急驰的火车,机遇和缘分,会让许多素昧平生的乘客,在旅途中相遇相识相交相知。而在沿途的站台,我们又不得不陆续下车,奔赴自己的目的地,于是就有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幸运和“天下无不散宴席”的遗憾。

人到中年,何须相识满天下,只需有这三个知己,便足以慰平生。若遇到,请好好珍惜。

【01】真正懂你的人

曹公在《红楼梦》中说:“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

知心朋友,千金难求,这一生能遇见一个便是万幸。

春秋时期的著名音乐家俞伯牙,天赋极高,又很喜欢音乐。当时很多人都赞他琴声美妙、琴技高超,但是伯牙知道,没有人是真正懂他的琴声。

一次,他乘船到了汉阳江口,因为风浪太大,于是就将船停在一个小山下面。到了晚上,风浪渐渐平息,云开月出,夜色朦胧,伯牙的心境也变得十分纯净,于是就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琴弹奏起来。

但是一曲未终,琴弦却断了一根,他停下来四处望,见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男子站在月光下,男子微笑解释自己只是个打柴的,路过听见琴声就站在那里听。

伯牙问他是否能说说自己刚弹的曲子,没想到此人竟然真的知道这首曲子。伯牙便请他上船,换上琴弦重新弹奏,这个男子竟也都能解出伯牙弹到之处的情感和表达的心意。

伯牙十分高兴,请教了他的名字,他就是我们后来都知道的钟子期了。两人谈论起琴法和乐理,越谈越投机,觉得相见恨晚,于是结拜为兄弟。

钟子期病逝后,伯牙十分伤心,在钟子期坟前弹奏一曲《高山流水》,曲毕,对着钟子期的坟墓说自己再无知音,琴声也不会再有人能听懂,摔琴离开,从此也再不愿为任何人弹琴。

人与人之间,贵在相知,相知方能长久。真正知心的朋友,带给你的不是形式上的寒暄,而是发自内心的欣赏、一如既往的支持。

真正懂你知你的人,是真的希望你能够开心。与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变得更有自信。

【02】肯对你说真话的人

人生走到越后越会发现,身边敢对你说真话的人越来越少。

毕竟真话难听,好话易说,大家都忙着自己的生活,对于别人的事情,很多时候发表意见都是怎么省事怎么来。说真话容易得罪人,不如敷衍几句来得轻松。

但是,总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对你掏心窝子说句真话,对你时时提点,让你醍醐灌顶。

假话好听,夸赞追捧的话谁都能说;真话难得,愿对你说真话的才是真朋友。

【03】拥有正能量的人

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

在我们身边,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看似铁一样的关系,可在你需要帮助时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好在,总有一些心怀正能量的朋友会在你情绪低落时陪伴你,在你想要放弃时鼓励你。他们不会为了琐事而斤斤计较,更不会为了利益而算计于你。他们积极进取,生活给了一个柠檬也能榨成可口的柠檬水。他们勇于担当,自己的错自己担,从不推卸从不逃避。他们不抛弃每一个可以变得更美好的日子,也从不放弃每一次可以竭尽全力的好机遇。

子曰:“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满身都会浸染阳光般的温暖。

当世事消散,还能留下的,是另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你,从迷茫中成长起来,一个人影响又一个人,一代人影响又一代人。

人生路漫漫,莫怕孤身行。

总有一天,你会遇见那么几个人,用最真挚的灵魂,和你交换最炙热的真心,陪伴彼此前行。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