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出新招 共军导弹发射井尬了(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07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导弹发射井看天空。
从导弹发射井看天空。(图片来源:Daniel Parks/CC BY-NC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今年通过卫星图片的分析发现,似乎有数百个新的导弹发射井正在中国境内建造,这激发了美国需要准备更多核武的论调。然而新的说法是,美军无需对共军建造的发射井担心,除了使用更多的核武器摧毁它们之外,更好的办法正在研发中。

兰德公司的政策研究员爱德华·盖斯(Edward Geist)博士表示,美国目前的核武库是为了保证威慑力,即使在非常悲观的假设下,美国现有的核武库,应该足以应对中国未来导弹带来的威胁。如果美国官员最终决定,必须摧毁中国的发射井,那么选用非核武器和传感器,将是比建造更多核武器更好的选项。

今年6月份,情报分析员从商业卫星的图像中发现了中国的新建设的导弹发射井,这引起了公众的注意。前两个发射井场地位于中国西部,建成后每个可能包括110到120个发射井。由于这些发射场的结构与已知的一组已建成的发射井非常相似,分析家们确信这些是新的导弹发射场。第三个发射井场地在内蒙古,但规模较小而且尚未建成。

一些分析家认为,中国正在和美国玩游戏,把它们不多的核弹头放在导弹发射井里,让美国不能确定到底在哪个发射井中有弹头。就美国的战略而言,除非官员们能够可靠的确定哪些发射井中配有武装导弹,否则美国就必须准备摧毁所有的发射井。

盖斯博士披露,一直到最近,中国的核武库所配的导弹,还是少数脆弱的液体燃料导弹,这些导弹似乎可以被美国的第一次打击解除武装。中国的战争策划者,可能会把核反击的希望寄托在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或从潜艇发射的导弹上,发射井只是作为“弹头池”和美国藏猫猫,当然这些发射井也可以成为常规武器弹道导弹的发射阵地。

然而这些并不重要,美国及其盟国有办法在不需要核弹头的情况下,对付中国发射井区构成的任何威胁。盖斯博士指出,实际导弹的位置,可以使用遥感或其他的情报手段来确定。

盖斯博士推荐说,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是一种不使用核弹头就能封闭发射井的常规武器。这种武器在冷战后期开始研究,但20世纪的技术不能将其变为现实。目前机器视觉、终端制导和地理空间制图等领域的进展,可能使这些技术在不远的将来变得可行。并且这种非核选项将让美国总统处理中共的导弹发射井有更容易的方案,一来这种武器不会违反核禁忌,二来也不会有核爆炸带来的损害。

美国官员可能会决定发展“发射井非核杀手”,这会让中国领导人感到不安。盖斯博士认为,如果中共的目标是建立一支可生存的第二轮打击力量,那么共军修建的导弹发射井可以说是鸡肋的解决方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