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麻烦大了!与任志强合作公司被查!(视频)

发表:2021-11-06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我是李清源。今天我们和大家聊一下两个中国的房地产大亨。

这两个人说起来还挺有意思,一个是草根出身,一个是中共红二代;一个是学李嘉诚见好就收,套现国内资产要跑路,一个是坚持在国内不走;一个是儿子讽刺中共被通缉;一个是自己批评中共当局却进了监狱。

听起来还挺让人好奇的吧?他们是谁呢,他们就是潘石屹和任志强。

今天我们就聊一聊他们的故事。

1、潘石屹这个十月有点乱 

说起潘石屹,不知道大家听说了没,他和任志强合作多年的项目被官方调查了。

今年10月22日,SOHO旗下的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因为涉嫌偷逃税款而被北京市税务局立案检查了。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是一家由SOHO中国和华远地产合资成立的房地产公司。

而华远地产母公司的华远集团的前董事长就是任志强。任志强因为常批评时政,所以有个外号“任大炮”,他和SOHO中国的创始人潘石屹私交很好。

去年9月,任志强突然被判刑18年入狱了。

任志强这边出事了,外界也十分关注潘石屹会不会受牵连。因为毕竟这些年栽在中共手上的富豪可不少。

其实潘石屹这边也是有点乱。 

今年年初,潘石屹在美国的儿子潘瑞被人给举报了。因为潘瑞去年6月在微博上揭中共老底,说在中印边境冲突中,中共军队有“至少一个营被活埋”。结果因为涉嫌诋毁中共戍边官兵而被通缉。

好朋友被重判了,儿子又被通缉了,自己和好友合办的公司也被税务局给查了。这还不算完,中共新出来的“双减”政策也让潘石屹的生意受到不小的冲击。

10月14日,潘石屹在SOHO中国“2021第三赛季租赁表彰会”的演讲中提到,减少校外培训和学生作业负担的“双减”政策对SOHO中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据《时代财经》引述一位了解北京写字楼市场的业内人士披露, “双减”政策后,教培机构的人员大幅缩减,所需办公面积也减小,教培机构通常会选择整体搬迁到租金更低的写字楼,或直接退租。

所以SOHO中国旗下的望京SOHO就成了北京教培机构退租的“重灾区”之一。

对此,潘石屹给员工打气,说“绝不能被眼前的困难吓倒”。

但8天后,潘石屹和任志强合作的公司就被查了。中共当局这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呢?

2、潘石屹也学李嘉诚 却难躲过赵老爷 

一说起李嘉诚,大家都知道他这些年一直在抛售大陆的产业套现。其实潘石屹也在学李嘉诚,从2014年就开始出售国内的SOHO物业,并且套现300亿人民币左右。

潘石屹在中国还剩下北京和上海的SOHO中国8个商业项目,包括望京SOHO、丽泽SOHO,SOHO复兴广场等。但它们就显得“命运多舛”了。

今年6月,美国黑石集团明确提出用236.6亿港元收购SOHO中国的已发行股份。眼看着这场交易就要成功了。但今年8月,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黑石根据《中国反垄断法》提交的申报正式立案审查;这场交易最终在9月上旬被双方同时按下终止键,理由是“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

据《看中国》获得的内部消息显示,潘石屹夫妇原打算把SOHO中国作价40亿美元,卖给黑石集团,从而彻底撤出中国市场。但北京当局得知了潘石屹的想法后,立马阻止了黑石集团的收购计划。同时还引导舆论鞭挞潘石屹夫妇,然后有关部门对SOHO中国又进行了一轮审查。

这场一个愿意卖一个愿意接的收购案,硬是被中共给搅黄了。联想到潘石屹多年来套现大陆资产的行为,自然逃不过中共的眼睛,所以这次面对黑石差点就把潘石屹在大陆仅剩的资产买到手,早就心有不甘的中共自然要出手挡一挡。

据悉,潘石屹曾大手笔捐给美国哈佛大学6亿元,结果被小粉红出征讨伐,但从去年的疫情到今年的河南郑州水灾,他竟然没捐一分钱。或许他比别人更清楚,自己的这些钱恐怕难逃赵老爷们的瓜分,所以就索性不捐了。

而台湾时评人士谢金河则认为,现在中共收得是越来越紧,有钱人要有什么挪动,恐怕已经不容易了。

3、潘石屹夫妇在美国悠哉看网球 

而就在SOHO中国宣布黑石集团的收购计划终止的不长时间,被外界猜测想跑却跑不了的潘石屹夫妇就公开现身了,只不过夫妻俩现身的场合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也不是稀松平常的日常露面,而是突然出现在央视直播的画面里。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财新网》报道,美东时间今年9月11日下午4时,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纽约法拉盛草地公园的阿瑟阿什球场里举行。

据央视的转播视频可发现,在球赛开场将近20分钟后,镜头本想抓拍美国网球名将安迪・罗迪克(Andy Roddick)的特写。但当镜头的角度拉开后,坐在罗迪克下方观众席的潘石屹和张欣夫妇却突然出现在了直播画面中。只见潘石屹随意的穿着网球衫,戴着标志性的圆框眼镜;张欣则戴着墨镜,穿着白色长袖,两人一脸平静地面对镜头。

没想到这对夫妻竟然会以这么戏剧化的方式,通过央视出现在看直播的中国人面前。不知道中共当局看到这个直播会不会惊讶到合不上嘴。

网友们对此纷纷热议,有人认为潘石屹在美国,证明他已经跑路了,至少证明没被边控。但从视频截图也可以看出来,曾经意气风发的潘石屹和张欣,竟然都沧桑了许多。

而潘石屹夫妻意外现身美国的消息也引发了媒体关注,还奇怪他们是怎么成功肉身“翻墙”的呢?

据“香港01”报翻查美国的出入境纪录,发现潘石屹在2020年1月9日入境纽约后,一直到今年7月29日才离境。但在8月7日,他再次入境纽约,而且暂未显示有再出境的纪录。

也就是说,在和黑石集团的交易终止前,潘石屹就已经跑路美国了。

旅美时评人士秦鹏分析说,潘石屹能出来是好事,因为他的资产纯粹是私人企业,这和安邦、海航还不一样。所以如何处置是他们夫妇个人的事,而中共对此进行审查或阻拦其实是没道理的。

他表示,中共所谓的反垄断调查,就是一种变相恐吓和非法阻拦,真实目的就是要阻止潘石屹转移资产,怕会引起示范的效应。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像潘石屹和李嘉诚这些大佬,越接近中共上层,就越能了解中共的黑幕。他们成功将部分资产转移到了海外。但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中国富豪还是“逃”不出去的。

不管怎么说,潘石屹夫妇还是平安着陆美国了,但他的好友任志强可就没这么幸运了。

4、任志强被重判 

去年9月22日,中共红二代、已退休的地产大亨任志强,被判刑18年入狱,引发舆论哗然。

虽然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布任志强的罪名是:涉嫌贪污、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挪用公款四项罪名,但外界对这个罪名却并不信服。

如果说任志强是因为经济问题入狱,那早在2011年12月30日,中共喉舌央视网就曾报导说,准备退休的任志强表示已经拿到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说“没有任何个人贪污腐败问题”。

中国前《中国青年报》“冰点”栏目主编李大同也对美国之音表示,任志强“是年薪700多万元的董事长,他去贪污做什么?”

5、任志强获罪原因解析

如果不是经济罪,那任志强被重判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旅美时评人唐浩分析说,任志强和习近平都是红二代出身,但任志强却被罕见重判18年,因此被普遍质疑是“政治迫害”的成份居多。

那习近平为什么要对任志强出重手呢?唐浩认为有两点原因。

一、显然是任志强多次公开批评习近平。2020年3月,他曾署名写文章,批评习近平是“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惹怒了习近平。

二、因为任志强的背景和人脉实力都太过雄厚。任志强是中共前商业部副部长任泉生之子,他不但有很多太子党和红二代朋友,而且在中国商界的实力和人脉都相当广;任志强还是中国知名的公共知识分子,具有相当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对习近平来说,这样的人,如果能收编在旗下,对自己的权力稳定就很有利;但如果和自己背道而驰,就会成为非常具有动员力和战斗力的政治敌人,所以必须除之而后快。

而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中共当局打压任志强“是要给全党看的,尤其是给红二代看的”,目的是“要给大家发警告,是杀一儆百”。

一位中国大陆的人权律师也表示,任志强被重判体现了中共是完全不讲法律的。如果中共对一个人不满意了,“管你对错、是否违法,只管抓起来安罪名,只管判”。

这位律师还说,按照法律规定,公检法应该是相互制约的,纪委 跟它们之间也应该是制约的,但现在什么都听党的,上面的指示一下来,公检法和纪委 就都按这“指示精神”干。18年,20年、25年也能办,什么刑都能办,说你贪污就是贪污,说你受贿就受贿,在整个过程中哪有什么公开透明呢?

说起潘石屹和任志强这两个地产大亨,一个是根本就不相信中共,并努力跑路离开中国;一个是虽然嘴上一直批评当局,却不肯挪动地方,结果被中共亲手送进了监狱。这说明对中共认识得越清醒,就会做出对自己越有利的决定。不是有句话叫做“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吗?我们从这对好朋友的不同命运中,也可以感受到一二。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