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固权连任造势?中共党媒推系列宣传习成就(图)

发表:2021-11-02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中全会前中共党媒推系列报道为习近平宣传。(图片来源:AFP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六中全会前中共党媒推系列报道为习近平宣传。(图片来源:AFP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六中全会召开在即,官媒从本月1日起刊登题为“新时代的关键选择”系列报道,回顾习近平“亲自部署”的各项决策,首先聚焦习近平领导抗疫的贡献。有分析指,党媒系列宣传除了为明年二十大做铺陈外,也是为习近平谋求三连任、拔高其历史地位造势。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11月1日头版出现“新时代的关键选择”栏目指出,自当天起刊登一系列报道,“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和重大决策”。

这篇“开栏的话”长达7000多字,文中细数包括中央“巡视”工作的制度化等习近平上任以来加强党中央领导的举措,并指历史证明,“创造中国奇迹的核心密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文章强调“党领导一切”的概念,以及习近平作为党中央领导核心的地位,可能为将在六中全会审议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做铺垫。

《人民日报》11月2日发布一篇题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文章,文中则以习近平如何领导抗疫和经济复苏的贡献为主轴。文章还描绘了不少戏剧性的场景,例如提到习近平在2019年武汉封城2天后、正值大年初一的1月25日,召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南海怀仁堂开会。

报道引述习近平的话说,当时疫情紧急,不得不召集大家研究部署,“大年三十我夜不能寐”。

2020年1月底,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时强调,对于疫情防控,“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此后,习近平1年零9个月不出国门,挡箭牌是出于防疫的考虑。不过,距离冬奥会不到100天了,曾经宣告抗疫胜利的中国至今还没有完全控制住新冠疫情,习近平可能忧心忡忡;但恐怕他更加忧心的是,明年二十大他能否顺利连任。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于8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中将审议外界所预期中共党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历史上已经做过两次“历史决议”,前两次是为了确立毛泽东和邓小平的领导地位。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第三个历史决议”可能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为他在明年的中共二十大上寻求连任做铺垫。

法广报道指出,习近平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等于为自己终身执政铺了路,也等于把“废除领导人终身制是邓小平最重要的遗产”弃之如敝履。废除了中共自己的家法,就有要把“党天下”变成“习天下”的嫌疑,党内的暗涌是存在的。所以习近平可能还是有点忌讳,因此要闭关,把一切做到万无一失,因此,现在是关键时刻。

海外时评人章天亮在11月1日自媒体节目中表示,从一些迹象来看,其实习近平连任并不是像外界看到和感觉到的板上钉钉的事情。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前,他有很多工作要做,他有很多的政敌需要清理,这可能也就注定了他在二十大之前,他的精力会集中在国内事务上。所以,二十大之前习近平出不了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