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步攻台?中共军工企业高层被捕;习近平人马出事(视频)

发表:2021-11-02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中共计划五步攻台?退休将领分析应对要领

习近平自己人出事  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

大陆争考公务员 两万人哄抢一职

中共军队腐败成风削弱战斗力? 军工系高层连续落马

传奇人物中国红通商人在美国被捕

 

1、中共计划五步攻台?退休将领分析应对要领

中共军机今年起扰台力道不断加大,台湾国防部从去年9月开始发布“即时军事动态”至今,共军已出现24款军机。目前最常扰台的机种为“歼-16”战机,约占所有进犯共机的3成,其次是“运-8”反潜战(ASW)。值得注意的是,共军还动用了投放核子武器的“轰-6”轰炸机。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分析,共军常对外宣称对台动武是“首战即决战”,从共军目前所派出的机舰类型来看,若要快打的话,共军可能会采取5个步骤的作战模式:

第一步是用“东风15”这类导弹,攻击重要军事设施、港口、飞弹基地或雷达站、机场。

第二步则是透过火箭炮轰炸次要目标。

第三步则是派出歼-16获取制空权、掌握空优,进而达成制海与制陆,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对海上目标进行摧毁。

第四步则是派出武直10负责对海并对陆上目标发射火箭,另派米-17负责机降作战,约可载两个班、24个人,以突击方式登陆、夺取机场。

第五步则是派出正规军登陆后,进行最后扫荡。

对此,张延廷也为台湾国军提供了,应对与破解中共攻台5步骤的方法。张延廷表示,针对共军导弹部分,建议国军可以透过爱国者二、爱国者三、天弓二、天弓三进行拦截;共军火箭炮部分则要进行源头打击,并透过方阵快炮进行最后拦截;歼-16部分,除了以地对空飞弹进行攻击之外,还要派出国军主力战机进行催毁,武装直升机则以战斗机来应对。

不过张延廷也坦言,目前国军的应对措施仍有改善空间,除了外媒提到国军的士气、训练不足之外,他认为应该建立国军武器军备的大数据系统,通过大数据的实际运作,来看国军当前实际作战后,会缺什么样的零件、武器,然后进行超前部署,若只是一味乱买军备,钱未花在刀口上,最后恐怕都会变成呆料。

 

2、习近平自己人出事 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

外界观察到,近期中国官场的动向异常,似乎暴露出中共高层严重分裂,习近平的二十大连任之路并不平坦。

《河南日报》29日晚报导河南省委常委换届情况,其常委班子调整过半,而新的常委名单中,居然没有习家军成员徐立毅的名字。

当天陆媒各大门户网站报导称,57岁的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未当选省委常委。诡异的是,只有《财新网》等极少数网站保留了这条消息,其余网站很快就删除了相关报导。

中国河南7月大雨成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前往当地,并强调要对失职渎职行为问责追责,而徐立毅不但没有被处分,在8月底还连任了中共郑州市委书记。

外界认为,这与徐立毅曾是习近平浙江旧部,隶属之江新军有关。然而,这次徐立毅失去河南省委常委职务,就显得意味深长。无论习近平是主动还是被动的打掉自己人,都显示习近平的根基,可能并不像表面看起来这样稳固。

另外,10月27日,《人民日报》的一篇报导也被认为很不正常。报导称,习近平与中共高层参观所谓的“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离奇的是,标题写明王岐山与其他6常委共7人“分别参观展览”。外界质疑:按惯例应该习近平率领政治局成员一起出席活动,为什么这次常委们要分别前往?

在央视画面中可以看到,跟在习近平身边的只有中共副总理刘鹤。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分裂越来越公开化的信号,这很可能也解释了为何近期中共官媒屡次借古喻今发表政治内涵文,甚至还出现官媒之间展开舆论战、左右互搏的怪现象。

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时为顺利修改宪法对主席任期的限制,停下反腐步伐,与江曾派系达成妥协,这之后江派系得到喘息的机会并准备在二十大前反扑。这一战,事关双方的生死,习近平的三连任之路并不平坦。

 

3、大陆争考公务员 两万人哄抢一职

今年,中国失业人口因中共政府行业整治快速增加,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报考公务员的人数超过200万人,比去年增加51万人,达到了20年以来的空前高点。根据中共官方说法,本年度公务员录取名额为3.12万人,这意味着本届的录用率也将低于往年。其中,西藏阿里邮局的一个职务空缺,因为对资历职务不受限,出现了2万人抢一个职务的局面。对此,有大陆民众评论说,这样的问题显然是因为中共政府的打击,导致了民营企业的失业裁员潮,而外资撤离也引发了新的社会伤害。有网友指出,自己的亲属在教培机构工作,迄今已经多个月没有开工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去年12月曾引述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020年6月末的一项六千多人网络调查显示,失业率高达15%,另有5%处于半失业状态。按照大陆近八亿就业人口来计算,当时就有上亿人失业。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评论认为,中共政府发布的失业率数据长期造假,都没有什么真正的参考价值。他表示,“数据不计非城镇户籍人口,农民工不算在内,农民工来了工作,走了也没有失业福利。”

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说,“现在城镇的人口,也有大量的失业的,大量的企业关停。而北京现在反倒说失业率降低了。跟我们所看到的完全不符合。”中共现在想把问题转到富人身上,即所谓“共同富裕”,用三次分配的办法捞钱,但是真正深层次的矛盾没有解决,随着经济下滑越来越严重,问题也会越来越突出。

 

4、中共军队腐败成风削弱战斗力? 军工系高层连续落马 

近日,中共军工企业核心岗位管理层相继被查,不仅事关腐败,更涉及中国武器制造系统的安全和发展问题,和作战部队的战斗力。在台海局势不断升温之际,相关消息格外引外界关注。

继中国船舶重工负责人胡问鸣和孙波倒下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尹家绪于上周因涉嫌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被批捕。尹家绪先后出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和董事长。2015年,集团奉命开发北斗卫星系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成立于1999年,服务对象是中共陆海空三军和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以及武警公安。该集团在全球武器装备制造企业排行榜中位列第九,在中国排名第三,仅次于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财富》2020年度世界500强中以687亿美元的营收列第154位。

今年2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原党组书记兼董事长胡问鸣因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被公诉。胡问鸣在多家军工企业工作过,参与过陆海空三军装备的建造研发和中国第一艘自产航母、歼-10、国产大飞机C-919等项目的研制。有报导指,胡问鸣的前任孙波因受贿被判刑12年,更被传出泄露中共航母辽宁舰机密给美国中情局等外国情报机构。《香港01》报导称,这种头部军工企业的子公司或地方军工企业的腐败现象也不少。

《世界日报》曾发社论称,中共军队腐败堪称世界之最,使军队失去战斗力。徐才厚、郭伯雄执掌军队近20年,全军上下贪腐成风。军队腐败要想在习近平反贪下彻底根除不容易。

中共退役少将罗援曾对大陆媒体说:“如果腐败不被切除,我们将在走上战场之前就被打败。”

 

5、传奇人物中国红通商人在美国被捕

近年来在加州过着奢侈生活的中国红通商人施建祥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被捕,被控欺诈和滥用非移民签证两项罪名。

美国司法部在10月29日的声明中表示,57岁的施建祥被捕

时正在宣传一个加密货币项目,他被控在曾用名的问题上撒谎,以获得非移民签证进入美国。他还公开以“摩根.施”(Morgan Shi)的名字居住在加州和内华达州。如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0年的联邦监禁和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华尔街日报》称,美国政府若判定中国逃犯违反美国移民法,有时会将其遣返。

中国政府指控称施建祥实施诈骗,导致他控制的多家上海金融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后失踪。中国官方记录显示,施建祥因金融犯罪被列为中国最高级别通缉人员。

施建祥出逃美国前活跃于娱乐圈和资本圈,拥有中国电影基金会副会长、《叶问3》总制片人等几十个头衔。其投资的电影《叶问3》2016年上映不到一周,施就逃到美国。国际刑警组织应北京的要求,于2017年1月将施建祥纳入红色通缉令名单。

《华尔街日报》2019年的一篇报导曾详细介绍施建祥2016年逃离中国后在洛杉矶地区经营一家好莱坞电影公司,今年9月他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撤销了在该公司的所有证券。他还曾与拳击手泰森(Mike Tyson)一起推广一家加密货币企业。住在洛杉矶郊外一座600平方米、价值300万美元的豪宅,他在市区的代步是豪华“talent-trailer”移动房车,去美国其他城市则租用私人飞机。

据悉,从上海发迹的施建祥与“上海帮”的高层关系也很密切。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