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推两党法案 打击中共全球恶意活动(图)

发表:2021-10-29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两党议员于10月27日联手提出一项《中国观察者法案》,以监控和打击中共在全球范围内侵略性的“恶意活动”。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女议员克劳迪娅.坦尼(Claudia Tenney)在周三(10月27日)宣布引入两党法案《中国观察者法》(China Watcher Act),以建立一个监控系统,密切关注共产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恶意活动。

坦尼众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

中国(中共)在全球范围内侵略性地加强其恶意活动,如今已成为美国最严重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威胁之一。我正在引入《中国观察者法》,以便我们可以更好地监控中国的危险活动,并准备好应对来自各个领域的威胁。

“中国(中共)横行霸道太久了,美国是时候该采取果断行动了。”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首席共和党人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声明中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全球各个地区从事恶意活动。这一挑战与众不同,需要全球战略眼光。国务院成立一个专门的团队来监控中国(中共)的恶意活动是正确的,我很自豪能够共同发起这项法案来授权这项工作并确保国会的监督职责得到履行。”

根据坦尼办公室的说法,该法案指示国务卿与五角大楼协调,在国务院内实施“中国观察者计划”(China Watcher Program)。

坦尼议员的声明还说:“该计划将投入资源和人员,以监测和打击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外国军事、经济和政治领域的恶性影响。”

此外,美国国务院将安排外交官在选定的海外的外交和领事馆任职,与中国的和第三国的国民(包括东道国政府和非政府实体)就与中国(中共)有害影响有关的问题进行接触。

每个设有“中国观察者计划”的外交和领事馆都被要求编制一份年度报告,概述其为推进使命、趋势和分析所采取的步骤,包括中国在关键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的性质和范围。

《中国观察者法案》还将“加强美国政府与外国以及地区和国际军事、经济和政治组织和机构接触的能力,以更好地协调有关针对中国(中共)恶意影响的政策”等。

美国政府早就警告说,中共政府在美洲和非洲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军方警告说,至少一些美国情报人员认为,中共正在利用新冠病毒大瘟疫来推进其全球“一带一路”倡议(BRI)在拉丁美洲的贸易、技术和基础设施。中共政府已经持有1,650亿美元的贷款,美国视其为“掠夺性”贷款,因为这些贷款在不能偿付的情况下通常会被北京要求以战略资产为抵押。

此外,美国军方与独立分析一致且一再警告说,中共在大力发展其军队的现代化,其实是在“侵蚀”美国相对于共产中国的“相对军事竞争优势”。

根据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国防战略,五角大楼应该优先考虑打击的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是共产中国,而不是反恐战争和其他威胁。

现任拜登政府的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对前总统川普对中共的强硬立场表示称赞。

除了坦尼议员和麦考尔议员以外,共同提出《中国观察者法案》的还有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两名民主党议员——新泽西州的阿尔比奥.塞雷斯(Albio Sires)和明尼苏达州的迪恩.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以及另外四名共和党议员——德克萨斯州的罗尼.杰克逊(Ronny Jackson)、密歇根州的彼得.迈耶(Peter Meijer))、堪萨斯州的特蕾西.曼(Tracey Mann)和德克萨斯州的布莱恩.巴宾(Brian Babin)。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