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加罗报》文章引发中国驻法使馆反弹(图)

发表:2021-10-26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费加罗报
法国《费加罗报》(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6日讯】(法广 RFI)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网25日发出标题为“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声明,批判法国《费加罗报》日前刊登的有关文章,引发网友热议。

法国最大报《费加罗报》(Le Figaro)资深记者法雷提(Sebastien Falletti)10月18日分别以“台湾,美中军事角力中心”与“台湾议题能否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为题连发两篇报导,内容强调中国对台侵扰以及台湾对抗中国策略。

该文写道:“(共机扰台)目的在展示习近平‘统一’福尔摩沙的决心,同时恫吓台湾人民与军方。这也让美国与欧洲国家对于支持台湾年轻民主的风险有所警惕。”台湾失守不仅会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意味著专制模式与军力战胜蓬勃民主,也代表西方自由模式的惨痛挫败”。

法雷提也在文章中以历史角度解析两岸的差别,指台湾最早居民是来自玻里尼西亚地区的原住民族,接著曾被葡萄牙、荷兰殖民,被清朝攻占,之后于1895年割让日本。1945年日本战败后,命运摆盪,来到因败给毛泽东而撤退来台的国民党蒋介石手中。

显然对此不满的中国驻法大使馆25日官网声明表示:《费加罗报》近日多篇报导“大肆渲染‘中国入侵’,公然鼓吹‘第三次世界大战’,为‘台独’分裂势力张目”。中国大使馆特别点名法雷提的两篇专文,批评他“散布大量谎言谬论,严重误导社会公众”。“通过编造民主对抗专制的叙事,妄图掩盖台湾问题事关民族大义的实质”、“通过肆意歪曲历史和现实,妄图解构中国对台湾拥有主权的事实”与“通过渲染‘第三次世界大战’,妄图否定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性”。

中国使馆声明中强调,“用什么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任何主权国家都有权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包括军事手段,来维护本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

最后,中国“提醒法国某些媒体人”,应“恪守职业道德,尊重事实”。

中央社报道说:中国驻法使馆24日的相关推文也引发热烈讨论。法雷提本人引用中国使馆推特并幽默回应表示,“亲爱的中国大使馆,谢谢你们向来对费加洛报的忠实阅读”。

有4.6万跟随者的法国记者兼作家乔瑟夫(Macé-Scaron Joseph)写道:“这个世代的讯号:说谎者高喊有人说谎,攻击者高喊攻击。台湾是现今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之一。我们了解到,这对已变身为大使馆的宣传中心来说,是无法容忍的。”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