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功利社会 35岁后想被剥削都困难(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25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求职中压力过大的白领绝望的坐在台阶上。
求职中压力过大的白领绝望的坐在台阶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Panumas)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综合报导)35岁是中国国家主席候选人的最低年龄,然而在当今的中国,35岁的劳动力就已经不好找到工作了。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统计,2020年3月失业的35岁以上的人,到9月份为止有2/3的人没有找到工作。这似乎已成为中国社会的普遍现象。现实还不仅如此,根据大陆的一份社会调查,35岁以上的人即便是能够找到工作,也是从中等的高收入变成了中等的低收入,没有办法拿到35岁以前的收入。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各界专家解读说,中共制造的功利社会通货膨胀贪腐,是其中的主要因素。

功利社会嫌弃老韭菜

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在《经济观察报》发表了《功利主义导致整个社会的堕落》的文章。他指出,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改革可以说是功利主义的改革。经济发展“赚钱”是社会最大的“善”,衡量一切政策的标准就是,是否有利于赚钱。这正应了一句网络流行语:“一切向钱看,低头向钱看,只有向钱看才能向前看”。社会价值观吹捧的是金钱万能的拜金主义。

一定年龄以上的人找工作难,是就业市场功利主义价值观的体现。年龄大了,意味着生产力的下降,不如工资低的年轻人效率高,必然会被功利主义的价值观边缘化。

通货膨胀加腐败 中年韭菜们压力大

新华社“新华视点”报道,35岁到55岁年龄层的人,上有老下有小,还有工作社交要应对。调查显示,70%的人都面临着这些压力。尤其在经济压力方面,人们面临着通货膨胀和贫富差距的扩大。

中共改革开放40多年来,按照货币+信贷投放量数据估算,1978年的1万元,相当于今天的1447万元;按照真实通胀率数据估算:1978年的1万元,相当于今天的59.82万元。

50年前的100元能买什么东西,现在还能买什么东西?老百姓不可能去统计,只是有个大致的感觉。而中共集权政府就很狡诈,利用百姓的愚昧和信息不对称,边涨工资,边涨物价;百姓的储蓄随时贬值,只能在商海中不断的努力,避免下沉。

同时,贫富差距也在拉大,现在叫做“两极分化”。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的研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收入差距出现了全方位的扩大。城乡之间、城镇内部、农村内部收入差距都在扩大;地区之间和行业之间,不同人群组之间的收入差距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扩大。高收入人群与低收入人群之间的收入差距扩大得更为明显。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基尼系数为0.465,明显高于0.4的国际警戒线。事实上,自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全国收入差距基尼系数的起始年份(2003年)至2019年,中国的基尼系数始终在0.4之上;而据学术界的研究,上世纪90年代以后中国收入差距的基尼系数就已超过0.4。

反映在现实中,人们看到,有钱的人,上亿的人民币都不当回事。《BBC》报导,赖小民这样一个部级的企业高管,受贿犯罪事实22起,其中三起受贿数额在2亿元、4亿元、6亿元以上。网民评论说,贪腐到了如此荒诞的地步,一般的人不拼命挣钱能行吗?挣不来钱的,就会骗,就会偷,就会抢。社会乱象和压力都是这么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