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升任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图)

发表:2021-10-24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已升任外交部部长助理 。(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华春莹已升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因战狼外交风格备受国际社会争议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已经升任分管新闻、礼宾以及翻译工作的外交部部长助理,晋升副部级

据中共官媒10月2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官网的“主要官员”栏目更新显示,发言人华春莹已担任分管新闻、礼宾以及翻译工作的部长助理。邓励升任外交部副部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华春莹于1970年4月出生,江苏淮阴人,她自1992年起就在外交部工作,从西欧司科员开始做起,先后任驻新加坡使馆随员、三秘,1999年回到外交部西欧司三秘。2003年,华春莹任职外交部驻欧洲联盟使团二秘、一秘、参赞,2010年任外交部欧洲司参赞。

2012年,华春莹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同年的11月,正式成为外交部发言人。2019年,她升任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直至此番调整。华春莹已经任职外交部发言人近9年,最新一次主持例行记者会是在今年9月30日。

此外,刚刚升任外交部副部长的邓励,1965年5月出生,福建泉州人,于2020年8月担任部长助理,此前他担任过欧洲司副司长、西亚北非司司长、中国驻土耳其大使等。

今年以来,中国外交部“主要官员”多有调整。2月20日,人社部网站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涉及外交部的有四人:任命谢锋为外交部副部长,徐飞洪为部长助理。免去郑泽光的外交部副部长职务。

现在外交部共有四位副部长,分别是乐玉成、马朝旭、谢锋、邓励,一位驻部纪检组组长张骥,以及三位部长助理,分别是吴江浩、徐飞洪和华春莹。

近年中共大搞“战狼”外交,外交部发言人口径也越发强硬,各地驻外官员近期集体登录推特(Twitter),或频繁接受外媒采访,并且不时会登上各大舆论版面的头版头条。

华春莹动辄以训斥霸气的语调说话,据说这是为了争夺话语权,结果掀起了骂战。去年12月有外媒以“中国的战狼”为题批评中共搞“战狼外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辩称,“为了国家利益尊严,做战狼又何妨?”坐实了中国“战狼外交”的形象。中共外交部也被称为“中外关系破坏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