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评论电影《长津湖》 海南官宣逮捕罗昌平(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21-10-22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十一长假期间,中共热播电影《长津湖》。
中国十一长假期间,中共热播电影《长津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嘲讽中共热映的电影《长津湖》之后,遭到海南公安刑事拘留。今日,海南三亚城郊检察院批准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有关逮捕罗昌平的请求。

知名媒体人罗昌平被官方逮捕

10月22日,中共海南省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海南检察机关依法对罗某平批准逮捕”,罗某平涉嫌侵害名誉、荣誉一案,由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日前,海南省三亚市城郊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罗某平批准逮捕。

10月8日,海南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发布“警情通报”。通报称,10月7日接到举报,网民“罗某平”在新浪微博发布有关电影《长津湖》的负面言论,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当日传唤罗某平(男,湖南长沙人,40岁,新浪微博名“罗某平”)进行调查。“经审查,罗某平对其通过微博发表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言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决定对罗某平刑事拘留。

海南检察院官网称,10月6日,网民“罗某平”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冰雕连”的违法言论,侵害“抗美援朝志愿军英雄烈士”名誉、荣誉。10月8日,海南三亚市城郊检察院决定对罗某平进行立案调查。

综合海外媒体之前的报导,海南官方通报中的“罗某平”是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

公开资料显示,罗昌平,1980年12月出生,祖籍湖南。历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核心报导记者、深度报导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兼任《LENS视觉》杂志副主编。著有《递罪》、《打铁记》、《高官反腐录》等。擅长政经、财经领域的独立新闻调查,追踪过“嘉禾拆迁事件”、“郴州官场腐败窝案”、“上海社保案”、“公共裙带李薇”等。

2012年12月6日,罗昌平微博实名举报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腐败问题,并致其落马。2019年12月18日,罗昌平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一位副省级高官的敛金术和多面孔》,引致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文清被查。

2015年,罗昌平创办优恪网。2019年创立天椒法务集团,同时是法经网、法律先生、丁丁律师、万泉知本、中芈投资、中欧法律基金会的发起人或投资人。

罗昌平微博发文讽刺电影《长津湖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10月6日,罗昌平在微博转发一篇帖文称,他翻查了资料之后,推断在朝鲜半岛的长津湖战役期间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5度。罗昌平写道:“半个世纪之后很少中国人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凋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

随后,中共军方《解放军报》旗下“钧正平”、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等官媒都发文抨击罗昌平。罗昌平新浪微博账户也被关闭。

10月8日,官媒《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评论文章,再次抨击罗昌平的言论。

报导引述中国国家电影局数据称,今年中国十一长假期间,全国电影票房中《长津湖》票房已超34.8亿元,打破过10项影史纪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