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后能完成5个小测试 恭喜你身体挺健康(组图)

发表:2021-10-2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家人快乐的在海边
40岁后能完成5个小测试,恭喜你身体挺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0岁以后,很多人明显感觉身体各项机能走下坡了,如果你还能完成以下5个小测试,恭喜你,表示身体还挺健康的,继续加油,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

5个小测试

测试1:憋气时间

调整一下呼吸,开始憋气,计算时间。如果时间能超过30秒以上,说明你的肺活量还不错。肺活量越大的人,身体就越健康,也会离长寿更进一步。

测试2:握拳30秒

将手握成拳头,持续30秒再打开,观察手掌,如果手掌白白的,颜色是马上消失或是会过一会儿再消失?

握拳时挤压的动作会压迫手掌的血管,阻断血液流通,此时,手掌会变成白色,松开手掌后就会迅速恢复原来的颜色。这样表示你的心血管还很健康,若是10秒以上才恢复,则要注意有动脉硬化的可能。

测试3:单脚站立

单脚站立的动作可以判断身体老化程度。方法是:双手下垂,紧贴身体两侧,接着闭上眼睛,用一只脚站立。

保持站立的姿势不倒,时间超过8秒以上,说明身体还很好;如果能坚持10秒以上,则预示你有长寿的本钱,值得恭喜。

测试4:摸足脉搏

摸一摸足背动脉,看跳动的强弱。

如果一侧足背动脉搏动减弱,而且左右不对称,要怀疑恐是下肢动脉硬化;如果双脚的足背动脉越来越弱,还要警惕髂总动脉等位置相对更高的血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狭窄等。

测试5:步行6分钟

步行可以测试我们心脏功能的好坏。方法是:以不气喘的速度步行6分钟,然后测量6分钟走出的距离。

1级<300米;2级300∼374.9米;3级375∼449.5米;4级超过450米。级别越低,代表心功能越差。正常的人应该至少达到3级,你达标了吗?

40岁后 坚持做好5件事更健康

1、每天吃早餐

早餐是每天很重要的一餐,绝对不能缺少。每天要坚持吃早餐,同时还要搭配全面的营养,蛋白质、维生素、谷类食品等都要搭配吃,牛奶、豆浆可任选其一。

如果胃中没有食物,胃酸会损害胃黏膜,诱发各类胃部疾病。且长期不吃早餐,还容易导致早衰、结石、肥胖、心血管疾病等。

2、坚持忌烟酒

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很大,除了肺部以外,还会损害我们的心脏、肝肾、血管等。日积月累下来,吸烟量越大,吸烟的时间越长,危害也越大。越早戒烟越好,任何时候都不嫌晚。

朋友聚会喝酒吃饭
只要喝酒,就会对身体产生危害,无论喝的量有多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只要喝酒,就会对身体产生危害,无论喝的量有多少。能不喝酒就不要喝,能少喝就少喝,若是心脏、肝肾、血管等不好的人,更要滴酒不沾。

3、白天饮茶水

人体离不开水的滋养,想要补水,饮茶是很好的选择。不妨养成白天饮茶的习惯,不同的茶水有不同的养生功效。

刺玫菊茶,能疏肝理气、解郁、滋养心肝血脉、活血化瘀、调节内分泌、排肝毒等;野樱莓茶可抗氧化、抗衰老,收延年益寿之效。

4、午间睡午觉

睡眠对于健康非常重要。平时除了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以外,最好还能睡午觉。

午间休息,睡15~30分钟即可,可改善冠脉血供,消除疲劳,时间不要太长,一般不超过1小时,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

5、睡前泡脚

睡前用热水泡泡脚,有助缓解疲劳,促进睡眠,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对健康有益。

首先,泡脚水要没过脚踝,温度以38~45℃,泡约20分钟,一般泡到身体微微出汗即可。切记泡脚不要泡到大量出汗,以免损害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