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美联储印钞票(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0-19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前两天白宫和国会又因为政府预算的事杠上了,美国三权分立,国会管钱,国会不给钱联邦政府只能停摆,过去也曾经停摆过,前一个星期府会在最后一分钟达成协议,拨款,但只够用到12月初的,也就是说再过两个月不到,又得因为钱是事乾一次。虽然联邦政府有钱运作了,但问题并没有解决。

从表面上看起来,国会不给政府拨款,政府停摆还是小事,这美国国债利息还不出来麻烦很大了,这不就象是恒大债务危机一样了嘛,拜登的白宫据说已经做好了末日准备,白宫经济顾问团警告说,如果联邦政府债务到期还不出来,几千万美国家庭,拖家带口的家庭、退休家庭、退伍军人家庭,马上就收不到政府每个月的津贴了,马上就揭不开锅了。国防部长奥斯丁也警告说:债务到期没钱还债,美国经济力量受冲击,而经济是美国军事力量的基础。乖乖龙地冬,不得了,有报道说,白宫打算叫财政部赶紧打造面值一万亿美元的白金硬币作为抵押,从美联储那里借钱用作急需。不过这个动议被财政部长椰伦否决了,她说,白金硬币只是个幌子,说白了就是印钞票,国会不愿意借钱,只能印钞票,这会伤害美联储的独立性,也会造成通货膨胀。

真有这么可怕吗?没有,我今天跟你解释解释,这个话题会比较枯燥无聊,但它重要,掌握了信息的公民才是负责任的公民。

过去两年的时间里,美国中央银行——美联储,已经收购了3万3千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国债,3万3千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呢?它相当于美国联邦政府2020和2021两年的预算赤字的一半还多。美联储买了这么多的国债是要收利息的,而这笔利息收入的大部份又交给了财政部,在财政部的帐面上,这笔钱算作收入。根据今年6月份美联储的季度财务报告,2020年美联储交给财政部的国债利息收入规模是8百70亿美元,占美联储所有利息收入的85%,今年交给财政部的会更多,可能超过一千亿美元。

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28万4千亿美元,其中6万3千亿美元的债务直接发行给联邦信讬基金和其他政府机构的帐户,规模超过了五分之一,而这6万3千亿美元债务的利息,从这个联邦政府的帐户出来,转移到另外一个联邦政府的帐户,都是联邦政府的钱,所以这笔利息开支对政府的预算赤字没有影响。那么剩下的超过22万亿美元的债券,是卖给投资者了,包括外国政府、银行、基金、个人,也包括美联储,美联储手里持有的政府债券规模到达5万4千亿美元,四分之一在美联储手里。那么这笔22万亿美元的债券利息,会增加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统计,今年的利息净支出是4千1百30亿美元,因为美联储持有公共国债的四分之一,那么净利息当中有四分之一是给美联储的,而美联储又会把这笔利息收入交还给财政部,所以政客们嚷嚷的美国政府付不出利息了,债务危机了,金融崩盘了,这些话吓人的成份居多。

美联储是中央银行,所有的银行和储蓄所,都要在美联储有准备金,0.15%要留在美联储当准备金,规模有4万1千亿美元,这笔准备金储蓄美联储是要付利息的,如果美联储要提高利息的话,美联储付给银行、储蓄所的准备金利息也会多,而多付出的利息会从给财政部的利息上缴的额度里扣除,也就是说,美联储跟联邦政府之间有直接的利益纽带,并不象椰伦说的那样有独立性。

2011年奥巴马执政时期,白宫和国会之间也因为政府预算赤字而僵持不下,那个时候,美联储和财政部之间悄悄的制定了一个预备方案,万一国会不给钱,美国联邦政府也不会没钱还债,不会没钱付利息,根据当时的会议记录,到时候美联储会帮助财政部支付利息和还债,而其他不紧急的联邦开支可以缓一缓,当时椰伦女士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她应该了解这个情况。现在共和党议员已经提出议案,Full Faith and Credit Act,要求在政府资金吃紧的时候,首先支付债务、军人工资福利、退休金、老年医疗保险、退伍军人福利等。现在政客们已经习惯大手笔的开销了,财政收入不够就借钱,债务有上限就立法提高上限,每次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政客们就会呼吁、警告、大声疾呼,信用要崩盘啦,军人发不出工资啦,老年人没有医疗保险啦,千千万万家庭揭不开锅啦。到那个时候,你就能做到脸不红、心不跳,气都不带喘的,不会被政客们忽悠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