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曝光共军台海大阴谋!6大陆人被炸死!

发表:2021-10-11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拜登习近平搞“卖台协议”?专家解读关键点

双十蔡英文回应习 战争一触即发?

小粉红留学台湾 变成正常人

津巴布韦金矿爆炸 6中国人遇难 

卫星图像曝中共在台湾附近部署新型战斗机

 

1、拜登习近平搞“卖台协议”?专家解读关键点

在中共不断升级对台湾武力威胁后,媒体报导称,美国总统拜登5日表示,在与习近平通过电话后,双方达成共识,同意遵守“台湾协议”,拜登称,他认为习近平除了遵守协议外,不应该做任何事。

有评论认为,“台湾协议”是拜登的“卖台协议”。对此,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和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并不认同这种看法。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公开的文件中有没有“台湾协议”呢?答案是没有。明居正认为,拜登当时讲话可能是用比较简单的方式表达。而且美国是不会签像中俄密约那种的东西。这份所谓的协议应该是,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台湾关系法和对台六项保证。

明居正分析拜登讲的核心内容有两大点:第一、美国对台湾的关系维持非官方关系,没有外交承认的问题,还有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态度与立场),但并非反对(要有动作);第二、中共承诺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明居正表示,美国跟中共建交的前题就是台湾问题和平解决,进一步推演,如果中共用非和平方式,美国可以取消甚至否定跟中共建交。另外,美国现在的做法比较接近一中一台,但迄今对台湾并没有到官方关系,而是准官方。

另外,吴嘉隆在该节目上说,美中应该是在台湾问题是有共识,而非台湾协议,那美方出来澄清就是代表没有所谓的秘密协议。地表上有两种东西坚如磐石很久了,一个叫做美日安保条约,第二个就是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态度与政策。

吴嘉隆表示,美国的外交政策除了必要的中共承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外,还有维持两岸的军力平衡,如果中共对台湾的武力威胁上升的时候,美国增加对台军售。

吴嘉隆强调,美国在提醒中共要履行承诺,所以如果习近平同意的话,就代表不准对台动武,台湾协议的本质就是在这里。

2、双十蔡英文回应习 战争一触即发?

近日,140架共机扰台,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双十国庆日以“维持现状就是我们的主张”,来回应习近平10月9日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台独必遭历史的审判”的喊话。

蔡英文说:“我们不会冒进,但绝对不要认为台湾人民会在压力下屈服……我们也会持续充实国防,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确保没有人能逼迫台湾走向中国(中共)设定的路径。”

蔡英文又特别提到“四个坚持”:“我们永远要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并吞,坚持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必须遵循全体台湾人民的意志。”

《纽约时报》昨日刊文指,台湾已到最危险时刻,战争一触即发。 

《纽约时报》文章说,台湾现在是美中两个超级大国不和以及对抗的核心,台湾的命运可能重塑地区秩序,甚至引发一场战争。前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Danny Russel)说:“在这段关系中,电线上几乎没有绝缘层,而且不难想像电线交叉了会起火。”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本周三也坦言,台湾面临40年来最严峻形势,并警告,共军2025年将具备全面攻台的能力。

今年稍早,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曾预测,六年内中共可能武力攻台。美国驻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情报总监斯图德曼也认为“冲突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文章说,拜登上任后加大了支持台湾的力度,美国军舰今年八次穿越台湾海峡,8月批准约7.5亿美元的对台新军售,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特种部队赴台训练台军至少一年。现在就看习近平是否打算采取行动了。 

3、小粉红留学台湾变成正常人 

一名大陆留学生到台湾留学后,竟然从小粉红变成一个正常人。在10月9日推特的一段视频中,他讲述了自己觉醒的过程。

五年前,因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了台湾,几年后连说话的口音都带着台湾腔。

他说:“挺感激那个机会的,因为如果我不去台湾的话,我就完全不知道台湾,以及其他国家是怎么样的。当然我也很痛恨这次去了台湾,因为去了台湾之后,有时候对比你才知道政府做了哪些东西。别人能做到的,你作为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你却做不到。而且当你说出来,还不允许你说,这就是一个强大国家的悲哀。”

他回忆自己刚刚到台湾的时候说,“我真的是处于一种懵的状态,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游行,人们可以出来站在街上。20多岁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了,此前对台湾的印象就停留在用繁体字,台湾国语这种腔调啊什么的。”

更出乎意外的还有台湾的民主和自由,他说,“总统哎,蔡总统哎,蔡英文你居然可以骂她,而且直呼其名。你可以骂马英九,你甚至可以罢免市长。”

他表示自己改变小粉红的身份后还惹上了麻烦,但他从不后悔,他表示:“因为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自己,我不是沉睡的大多数,我觉得人要活得有价值。”

回到大陆后,最大的感受是脸书这样的社交媒体用不了,回到墙里的感觉不太好:“那时候我一开始从台湾回到中国之后,一下飞机我就说,哦,就是回来了,因为打开facebook全部都上不了,IG也上不了,twitter也上不了。现在的中国越来越不敢说啊……”

最后他用一句话做总结:“我爱台湾。”

4、津巴布韦金矿爆炸 6中国人遇难

路透社报导,津巴布伟一金矿于10月8日和9日接连发生氧气瓶爆炸,造成8人死亡,其中6名是中国人,警方说调查正在进行中。消息传出后,许多社交媒体用户指责中国矿工“在安全和安保方面偷工减料”。一名网友说,“中国人对健康和安全事宜控制很松。不幸的是,应该执行它(法规)的有关当局要么受贿,要么在工作时昏昏欲睡。”一些中资公司此前否认了无视安全法规的指控。

津巴布伟以矿山而闻名。过去几年,中共已成为津巴布伟最大外国投资者,中资公司主要从事该国黄金、铬和钻石开采以及建设发电站。

2019年,中资公司青山控股集团(Tsingshan Holding Group Company Limited)与津巴布伟矿业部签署了一项价值20亿美元的协议,以开采中共需要的铬、铁矿石、镍和煤炭等。

2018年6月,该公司已经与津巴布伟签署了10亿美元的大纲协议,将建设一座年产200万吨的钢铁厂,并一直在该国进行勘探和寻求更多的矿产特许权。

然而,津巴布伟环境法律协会(ZELA)披露,中资采矿业公司对当地工人进行“系统性”普遍虐待。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詹姆斯(Kay C.James)曾警告,中共长期通过金援和贷款搞基建等影响非洲国家,使许多国家在联合国等国际机构的立场都倾向北京,协助其掩盖侵犯人权行为,并阻止对病毒溯源进行调查。

5、卫星图像曝中共在台湾附近部署新型战斗机

马来西亚星报10月8日报导,有卫星图像和中共军方的消息来源显示,中共已将专为电子战设计的新型J-16D战斗机部署到台湾附近的东部空军基地。

此举正值北京加大军事恫吓,4天共派149架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10月4日更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武力展示,出动了56架战斗机,由数十架J-16多用途攻击机领头。目前还不清楚可以干扰敌方雷达的最新电子战版本是否在其中。

加拿大国防杂志主编安德烈・张说,卫星图像显示,周六,江西南昌的湘塘空军基地停了一架J-16D。1月有图片显示,浙江省的另一个空军基地正在扩建新机库。两个空军基地都由大陆东部战区司令部管理。

安德烈・张说,“随着越来越多大规模空中入侵事件,东南沿海的所有空军基地都在扩建和升级,以容纳更多的战斗机。我预计未来中共将派出更多类型的军机,最多涉及100多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军方消息人士证实,J-16D在最近的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后就被部署到空军基地开始服役。他说,台湾附近军事活动的激增是“战备训练的一部分”。

张说,解放军已经加紧联合军事演习,为台湾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准备,战机从该国其它地方派来支援。他说,这些演习增加了将中国大陆与该岛隔开的狭窄水道发生事故的风险。他表示,“共军空中入侵升级意味着更多台湾战斗机需要执行争夺任务,这增加了擦枪走火的机会,因为不存在任何交战规则。”

《南华早报》稍早报导,中共还在东部和南部战区扩大了导弹基地。火箭部队基地已升级,以容纳更先进的系统,包括DF-17高超音速导弹和CJ-10精确打击巡航导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