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恐怖的“阶级斗争”理论(图)

作者:铲除卖国砖家 发表:2021-10-1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阶级斗争,批斗迫害
中共鼓吹阶级斗争,批斗迫害。(网络图片)

想当年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大陆是唯一的经典,其影响远远超过圣经。甚至有毛粉扬言说毛思想可以治病。至今,还有论坛上的五毛人妖吹嘘毛思想如何如何英明伟大。然而,我们仔细分析一下,看看毛思想真的有那么伟大神奇吗?

一、“农村包围城市”的理论是伟大的发明吗?

“农村包围城市”的理论是被共产党吹得最悬乎的毛思想。我几十年来被灌输的是:在中国只有毛最早提出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并开辟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最后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和苏联和前人比都是一个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于是,我还真的信了。

直到前几年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被骗了。这条所谓的“农村包围城市”的“伟大道路”不就是占山为王吗?有什么新鲜的?最早的占山为王者我们已经无法考证,但我们知道的陈胜吴广,梁山好汉,朱元璋,李自成等人哪个不是建立根据地,然后伺机夺取政权?就是在当时这也不是毛的发明,此前,澎湃已在1924年左右就建立了海陆丰农村根据地。在毛上井冈山之前,有个姓袁的山大王已经建立了井冈山根据地。只不过后来毛夺权做了老大。 

我真是想不明白,那时候打不过蒋介石,毛共躲到山里,就这么点事怎么就被一些人吹得那么邪乎?如地下有知,梁山好汉等都会羞臊的脸红。今人的所谓炒作,比起毛来,可谓是小巫见大巫。还有什么“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也被吹得悬乎。我实在看不出这一理论有什么价值。

二、令人恐怖的“阶级斗争”理论

二战后,当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经济、文化的时候。毛共却一直在搞阶级斗争。

“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而且还其乐无穷。我怀疑毛是不是辣椒吃得太多。

很早的时候,毛就写过《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报告》之类的文章。以贫富和职业的不同把人划分为不同的阶级,然后,挑动他们相互斗争,最后,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这就是毛的“阶级斗争”理论。毛坚信“阶级斗争,一抓就灵。”毛告戒大家“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命令全国人民“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然而,这一忽悠了无数国人的毛的经典理论,现在看来是多么的荒唐、荒谬。就人类文明史的这几千年来看,完全消灭贫富差别是不可能的。人在财富上存在差别是很正常的,这就像树木有高有矮,同一种松树也不会完全一样齐。这就像动物跑步,有快有慢,同样是豹子,也不可能都跑得一样快。

政府的作用是为人们提供公平的发展条件,公平的规则,使人们能够尽量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而不是把长得高的树木砍成侏儒,把跑得快的豹子栓上一个大铁链子。政府可以征收重税,以增加福利,减轻贫富差别,政府可以号召盖茨把钱捐出来,但政府不能把盖茨揪斗,然后,把他的财产抢了分给穷人。中国古代的“杀富济贫”其实是一种无视人权和法律的野蛮行为。而早在古代罗马的法律中,就明确地规定: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人类存在职业分工是很正常的。职业分工促使人类快速发展。再过一千年,职业分工也不可能消除。但在毛眼里职业有贵贱之分,有荣辱之分,有革命和反革命之分。比如,他把工农兵抬得很高,将其他职业贬的很低。例如,商人、私人企业老板是重点打击对象。

阶级斗争的本质是违法的。阶级斗争的荒唐在于,如果一个家庭里,爸爸是工人,妈妈是富农,长子是资本家,次子是教授,舅舅是地主,侄子是贫农。他们该如何相处?是不是要残酷斗争?毛自己的父母是小地主。毛要不要回家揪斗自己的父母?

毛说要确保无产阶级专政。我就奇怪了,各阶级都是平等的,为什么单单无产阶级有权力对其他阶级专政?为什么农民、资本家、商人、知识份子就必须被你无产阶级欺压?

余毒还没有肃清。扣帽子,整人还是大量存在的。

三、“知识越多越反动”——反对知识智慧,打击知识份子

人类的伟大就在于崇尚知识,追求智慧,尊重知识份子。哲学的本意就是爱智慧。古希腊人之所以创造了无比辉煌的文明,正是因为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智慧的追求,对智者的无限崇拜。培根也说:知识就是力量。

可是,在20世纪的中国,毛却践踏知识,愚昧大众,消灭知识份子。对人类文明大反动。他说:“知识越多越反动。”他烧毁了古今中外的代表人类知识和智慧的书籍。他关起国门,封锁人们的视线。他对知识份子批斗,改造,杀戮。把知识份子骂做臭老九。大骂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是:“庙小妖风大,水浅王八多。”鼓励学生停课闹革命,殴打自己的老师。在世界各国争相保护人才,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的时候,在毛眼里,就算大师级、国宝级的陈寅恪、季羡林等也都是可以随便捏死的蚂蚁。经过毛时代,中国真正的知识份子基本绝迹。他们或者在肉体上被消灭;或者在精神上已死亡。

然而,直到今天,毛的遗毒还在。中国第一个脑外科博士郭品正被第一个下岗。走投无路的他后来被美国聘请,去了美国。一位大学老师讲,现在在大学里教书,谁认真钻研业务,认真教书,谁就被边缘化。尊重知识,尊重知识份子的环境在中国还没有真正形成。真正的知识份子仍然受到排挤和打压。他们的工作环境仍然恶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