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小粉红玻璃心?俄罗斯发普京生日贺卡(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10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普京
普京(左)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SERGEI CHIRIKOV )

【看中国2021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俄罗斯政府的一个官方推特账户,为庆祝总统普京的69岁生日,10月7日发布了一张特别不寻常的照片作为纪念,照片画面显示,在金色阳光中,普京与一只高大的熊一起走过一片金色草地。虽然引起推特网友的热议,但中国人看了也许有不同的解读。

俄罗斯政府的推文说:“他激发了电影、书籍、诗歌、新闻,甚至神话和传说的灵感!最受欢迎的世界领导人之一,2000-2008年和2012年以来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今天正在庆祝他的生日!#KeepCalm#Putin69。”

担任俄罗斯领导人20年的普京于10月7日年满69岁。

推特账号Studio Hermit回应说:“那只熊是从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画中,用Photoshop制作的。这......甚至不是一只俄罗斯熊。”

一位网友说:“这看起来像是在最新的《帕丁顿熊》(Paddington)电影中作为主要反派被揭开面纱。”

还有的说:“我的意思是,真的!?这是一个模仿账户吗?”

有的说:“这看起来是有史以来最奇怪的迪士尼电影:‘一只熊和他的宠物人类的故事,迷失在荒野中.......’”

也有网友对#Putin69标签不解。

一位说:“什么是#Putin69?这听起来像是绝对需要一个安全词的东西。”“#Putin69是这样一个......呵呵......有趣的标签!”

据《商业内幕》报导,随着俄罗斯政府继续加强普京的形象,但最近的报道中,有一个令人不舒服的焦点集中在他和他的财务上。就在普京生日庆典的前几天,一个记者团体披露的财务记录“潘多拉文件”显示,一个被认为是普京情妇的女人,已经积累了价值1亿美元的资产。

多年来,俄罗斯总统一直在努力培养大男子主义的形象。例如,克里姆林宫曾经发布过普京不穿上衣在西伯利亚湖中钓鱼的照片。还有一张普京光着膀子骑马的图片,激发了无数的网络模因。

奥地利记者沃尔夫(Armin Wolf),在2018年要求普京解释这些“半裸”照片时问道:“有许多您半裸的照片,这对一个国家元首来说相当不寻常。这些照片不是由狗仔队或游客拍摄的。它们是由克里姆林宫公布的。这些照片背后有什么故事?”

普京回应说:“你说的是‘半裸’而不是‘裸体’,感谢上帝。当我在度假时,我认为没有必要躲在树丛后面,这没有什么不对。”

同年,凯利(Megyn Kelly)在采访普京时问道:“我们在美国看到的您的形象之一是光膀骑在马上。那是什么原因?”

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回答说:“你知道,我已经看到了我骑熊的‘照片’。我还没有骑过熊,但已经有这样的照片了。”

看中国时事评论员梅音表示,话说回来,全世界的媒体都知道,中国人把习近平比作“维尼熊”,习近平对这个词深恶痛绝,成了中国大陆的网络禁词,俄罗斯政府不可能不清楚这点。那么,在庆祝普京生日的贺卡中,描绘了一只熊顺从地跟在普京后面,或许对中国人、中共、习近平是另一番寓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