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烂透了 广东商人逃亡美国感叹(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08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广东省商人易刘飞逃亡美国,因
大陆广东省商人易刘飞逃亡美国,由于中共限电等原因,导致他的企业经营困难。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广东省商人易刘飞先生从事制造与贸易出口,他已辗转来到美国。因为中共限电政策等原因,他的公司经营困难,而且个人前景和公司发展都看不到希望。

2021年8月底,中国大陆20多省市开始执行限电措施,9月22日,制造业与外贸商业发达的广东省也全面开始工业限电,东莞市“一般制造业停电4天,高耗能企业要停电一周”,揭阳市工业区每周限电“开1停6”,佛山、汕头每周“开2停5”,很多企业生产线大乱,职工频繁放假,人心不稳。

中共刁难“外资”挤死“内资” 中国人太累

易刘飞早先在广东省从事制造与贸易出口工作,他以商务为由赴“工作国”,再辗转借道来到美国。

他说,“很多同行都去了越南”,“原材料涨价、限电,在我出国前,已经一周停电2天。东莞市本来是世界工厂,但是现在经济已经很差了。”

据易刘飞所知,许多外资公司选择离开了中国,但走了也得被中共“扒一层皮”,中共会用税金及其它各种手段刁难,而内资公司就更难离开了。

易刘飞说:“中国人太累了,没有时间去思考,只能拼命的去赚钱,维持生活。”但在中共体制下,民生经济每况愈下,在疫情期间,运输费用贵了10倍不止。他说:“也不可能涨价,接单利润并不高,都是在维持。唯一赚钱的只有共产党。现在个人要想换美金很困难,一个人最多5万元(美元)。”但是中共现在很缺美元,所以仍鼓励商家出口赚取外汇。

他说,“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各种负担无法去改变,但是不要去配合它(中共),我们能做到的只有躺平,我是非常支持躺平主义的,辛苦工作还壮大了共产党的实力,身体健康才是更重要的。”

他称,在2020年中国新年期间和武汉肺炎初期,在湖北、湖南交界处他拍了很多中共“封锁”的视频,上传到推特和微信朋友圈后,被公安约谈、威胁,因此决定出逃。

中共印钞挺房产 中国人躺平

目前,易刘飞已经在处理出售自己的公司,转让公司法人与股份。在出逃前,他的公司仅能勉强维持收支平衡,他说:“就是发出工人薪资,我离开三个月后生意更是惨淡。”

易刘飞认为,中国人其实不缺房子,房地产已经变成一种金融手段,中共用印钞票来防止房市坍塌,但盛极必衰,若中国房地产崩盘,那就是金融危机的开始。面对居高不下的深圳房价,他说:“我自己没有买房,我很早就躺平了。这是中共剥削老百姓的手段,中国人一家三代都为它烦。”“现在中国已经没有生意好做”。

尽管中共现在不断虚夸“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前景,易刘飞却认为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不过是为了涨房价,同时淡化了香港的影响力,让香港变成内地的一个城市,“共产党不会让香港成为一个独立的存在,要让它内地化。”

中共魔鬼宣使国人仇美 中国人“被骗”

易刘飞称,“当时中共甩锅美国,但川普总统还想方设法帮助中国,公布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处方让中国做仿制药”,所以,在疫情期间,他捐赠了4万人民币医疗防护用具给了美国的教会。

还有另一个捐赠原因,是他得知“深圳某制造温度计芯片厂”商故意把“感应温度调低”。假设病人发烧是摄氏38度,只会显示37度,让温度计测量不准确。而这批“不良”温度计将外销到美国,以此让病毒传染更多美国人。

易刘飞说:“当时我听了非常气愤,舆论宣传都是美国在武汉的军运会上传播了病毒,我是不相信这些的。但看到同为制造业的人搞这种东西,(中共)这已经是魔鬼的宣传了。”他认为,正是中共的宣传,导致底层不明真相的民众产生“仇美心态”。

中共坏但无法改变 中国人不明真相

2011年,易刘飞在QQ群里发现了“自由门”网络翻墙软件,他就开始关注海外不同的讯息。他除了注册“推特”外,还看了《九评共产党》等书籍。虽然知道历史真相,却无法改变现状,这让易刘飞很沮丧。他说:“身边的人都会‘维稳’你,你只要说共产党‘坏’话,他们都会觉得你有病,你有神经病。我都因为这个争吵,失去很多朋友。”

有时,易刘飞只能旁敲侧击,让对方反思,他说:“有些人会接受,但大部分人都是当故事听,也不关心,过好自己的日子去。”在大陆,人与人之间不能谈政治,否则朋友都不能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