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伦理学家欢迎NIH院长柯林斯辞职(图)

发表:2021-10-07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图片来源:Paul Morigi/Getty Images)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图片来源:Paul Morig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10月5日(周二)宣布在今年年底前辞职,这个消息一出,一直对柯林斯的领导感到愤怒的生物伦理学家们对此表示欢迎,他们还希望下一任的NIH院长能够为人类的生命和尊严服务,而不要以科学为幌子剥削人类。

现在已经71岁的柯林斯在NIH工作近30年,担任院长一职12年,也是坐在这个职位上时间最长的人。

在克林顿和小布什政府时期,柯林斯在NIH负责一项人类基因组研究计划,奥巴马任命他为NIH院长。之后,NIH在柯林斯的领导下花费了纳税人成百上千万美元来资助将流产胎儿的器官植入小鼠体内的研究,这引起了生物伦理学家们的愤怒。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美国天主教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分子遗传学兼职教授大卫.普伦蒂斯(David Prentice)博士认为,柯林斯让NIH在道德上和科学上都在倒退。

普伦蒂斯博士也是倡导保护生命的“夏洛特.洛齐尔研究所”(Charlotte Lozier Institute)的副所长,他对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说:“可悲的是,弗朗西斯.柯林斯博士将因阻碍一些最有希望的科学奇迹的发展而被人们铭记,例如使用成体干细胞的以患者为中心的疗法。但是他支持使用流产的人类胎儿的组织、人类胚胎干细胞、克隆和可怕的人类与动物嵌合体进行生物医学实验,这让NIH朝着令人失望的方向发展。”

根据《信息自由法》(FOIA)诉讼案在今年8月份披露的文件,自2015年以来,NIH至少提供了270万美元的纳税人资金,用于在匹兹堡大学为胎儿研究建立一个“管道”。科学家们利用胎儿器官创造“人性化小鼠”来测试不同的疾病和药物。文件显示,其中一项研究还有一个配额,即50%的捐赠胎儿是少数民族,25%是黑人。

另一项由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担任所长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在2020年资助的研究是,将流产胎儿的头皮植入实验室小鼠以研究皮肤病。

同样倡导保护生命的“医学进步中心”(Center for Medical Progress)的创始人兼总裁戴维.达莱登(David Daleiden)指出,在近100名国会议员写信要求NIH充分披露其与匹兹堡大学的关系后不到两周,柯林斯就决定辞职了。

达莱登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说:“柯林斯博士担任NIH院长期间的特点是为使用流产婴儿的身体部位甚至活体流产婴儿的、怪诞而非法的实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纳税人的钱。在他离开NIH院长职位之前,柯林斯博士应该完全遵守国会文件的要求,揭露由政府资助的贩卖堕胎婴儿的全部真相,以此来挽救他的遗产。”

前总统川普颁布了制止联邦政府进行流产胎儿研究的规定,拜登政府于今年4月推翻了川普总统的这项规定。“美国生命民主党”(Democrats for Life of America)的执行董事克里斯汀.戴(Kristen Day)表示,柯林斯没有阻止NIH的道德不端行为,她也不太相信柯林斯的继任者会结束这种不端行为。

戴对自由灯塔报说:“对无辜的没有出生的生命的研究还会继续下去,这是令人恶心的和沮丧的。这个过程没有任何道德可言。我们必须停止对孕妇和有生命力的婴儿的剥削。”

在柯林斯担任院长期间,NIH的预算增加了37%,每年超过410亿美元。柯林斯宣布辞职计划后,NIH还没有提出谁将成为柯林斯的临时替代者。总统拜登将提名一位新院长,然后由参议院投票决定。

“为生命游行”(March for Life)的主席珍妮.曼奇尼(Jeanne Mancini)表示,NIH应该利用领导层变动的机会,将其资源重新分配给更合乎道德的医疗研究。

曼奇尼对自由灯塔说:“科学应该始终为人类的生命和尊严服务,而不是相反,我们真诚地希望下一任NIH院长积极追求促进生命的治疗和康复(研究),永远不要以科学为幌子剥削人类。”

8月份的FOIA诉讼案也曝光了NIH和NIAID确实使用联邦资金资助了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功能增强”研究,这项研究也很可能导致了新冠病毒从武汉实验室的泄露,并进而演变成全球大瘟疫。

就在柯林斯宣布辞职消息的几周前,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化学和化学生物学教授理查德.埃布赖特(Richard Ebright)就指责柯林斯和福奇对武汉病毒所“功能增强”研究的资金来源没有说实话,埃布赖特说:“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和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关于NIH不支持功能增强研究或在武汉病毒所进行的大瘟疫潜在病原体增强研究的断言是不诚实的。”

柯林斯宣布辞职了,现在外界都在观察并等待,福奇是不是也该辞职了。

今年80岁的福奇从1984年起担任NIAID所长职位到现在已经37年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