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下半身的男人“跑”得最快 创造奇迹(图)

发表:2021-10-04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下半身的男人,成为世界上用手跑得最快的人。(Javier Robles/Pixabay)
没有下半身的男人,成为世界上用手跑得最快的人。(示意图/Javier Robles/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2021年2月,一个没有下半身的男人创造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用手“跑”得最快的人。他叫锡安(Zion)。他上半身悬空,用双手迅速向前“奔跑”,就像飞一样。他跑20米,仅用4.78秒,创造了奇迹

他不仅能跑步,还能跳高、摔跤、健身……

不仅如此,他还拥有经济管理学位,曾是纪录片男主角……

01

出生就没有下半身

1997年,锡安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

由于母亲在怀孕时大量服药,他患有尾部退化综合症。

他生下来就没有腿,腰部以下,空落落。

刚出生,他就接受了两场手术,以矫正脊椎。

医生说:必须再做手术,搭建人工肠道,通过腹部内收集袋排泄。

面对残疾孩子,他的亲生父母狠心抛弃了他。

幼年时期,他辗转了七、八个收养家庭,没有人愿意留下他。

最后他回到了福利院,继续等待收养。

16年,他都没有等到。

在他16岁那年,正当他因超龄就要离开收养系统的前几天,一个女人收养了他,她叫金伯利。

金伯利一直想有个儿子。

她对锡安就像对亲生儿子一样。

谈到养母,锡安说:“别人称她为我的养母,我不喜欢这个,我一直叫他妈妈。”

锡安说,能遇到妈妈是最美好的事。

02

6岁学摔跤

在学校时,锡安过得很艰难。锡安6岁时,老师建议他学习摔跤,这可以让他保护自己。尽管他拼命练习,整个童年时期,他没有赢得过一场比赛。

他利用空余时间疯狂健身,那双手臂是他仅有的依靠。他每次训练都坚持几个小时,直至精疲力尽,而教练一直鼓励着他。高中时,他体重40公斤,勉强被列为轻量级摔跤选手。他终于在马西隆赛场中,在33场中胜了15场。

他成为全国前八名摔跤学生运动员之一。在最后一场州级资格赛中,对手是健全人,比他重了10公斤。比赛一度胶着,6分钟时间已到,还未分出胜负。2分钟加时赛,他被压倒,最终惜败。教练冲上去抱起他,泪流满面。

他输了,但体育馆开始沸腾,全场起立,向他鼓掌致敬。残奥会的教练找到他,建议他学习轮椅竞速。几个月后,他以每小时32公里的速度,成了最快的轮椅运动员。

2016年,他赢得了100米和400米轮椅竞速的州冠军。后来,他在采访中笑着说:“如果我能和曾经欺负我的人说话,你知道我会说什么吗?”

“我会说谢谢!因为他们真的让我变强大。”

03

上大学,进国家队

成为运动员的锡安,开启了全新的一生。

高中毕业后,他被肯特州立大学录取,顺利获得学位。在大学里,他加入残奥国家摔跤队,参加了更专业的训练。由于没有下肢,他经历了漫长的摸索,才研究出一套属于自己的技巧。

他拼命练习,一遍又一遍。“如果我想要得到胜利,就得付出100%的努力。”

2017年,在55场比赛中,他赢了33场。他的付出,终于有所收获。而且,他追到了漂亮的女友,并陷入热恋。

他被NBC晚间新闻采访;他和妈妈被邀请做客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他爱上了音乐,学会了打鼓、弹琴、唱歌。经历了这么多,他明白了:现实总不会如你所愿,但你必须接受它。

他有一个梦想:参加2024巴黎残奥会,争取夺得自由摔跤比赛冠军。

他拿着金牌回家:“妈妈,我是第一名!”

04

他的经历激励了很多人

2018年,一位好莱坞制片人为他拍摄了一部纪录片,虽然只有短短12分钟,但引起全网轰动。

电影《锡安》豆瓣评分8.5,两次获得体育艾美奖,并获得圣丹斯电影节短片评审团大奖提名。

在片中,他自我介绍——

“我名叫锡安(Zion),我不知道Zion是什么意思,但我知道那是圣经里提到过的一座山,一座很大的山,我想大概是坚定和强大的意思。

“命运让他无法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除了摔跤训练外,他忙于做励志演讲,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我要向有残疾或正常的孩子传达的信息是——虽然艰难,但如果你有决心,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他的演讲和视频,激励了很多人。有人问他,是如何从逆境中一路走过来的?他回答:“没有借口。”

那是他的偶像凯尔・梅纳德(一位患有类似疾病的先天截肢者)书中的一句话。

他坚实的身体,有力的双臂,都是靠汗水和坚韧换来的。

他生来残缺,却是真正的猛男,他一直努力,没有借口。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