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招货运司机 致美国校车司机短缺(图)

发表:2021-10-03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商巨头亚马逊等急需送货司机,结果很多校车司机转行,美国出现校车司机短缺问题。(Michael Bußmann/pixabay)
电商巨头亚马逊等急需送货司机,结果很多校车司机转行,美国出现校车司机短缺问题。(Michael Bußman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由于疫情期间很多人在网上购物,导致送货需求激增。电商巨头亚马逊等急需送货司机,不得不提高司机的工资,结果很多校车司机纷纷转行,美国出现校车司机短缺问题。有的学生被迫搭出租车或网约车上学。

新泽西州、佛州和宾州的多个学区表示,很多校车司机跳槽到亚马逊公司,致使校车司机短缺。

新泽西州校车承包商协会主席克洛伊・威廉姆斯发(Chloe Williams)表示,校车司机短缺不仅是因为亚马逊挖角,也有很多司机跳槽到共享乘车服务,或者长途卡车货运公司。

据报道,亚马逊在佛州棕榈滩开设了一个仓库,占地9.6万平方英尺。亚马逊积极招募送货司机,开出每小时16.50美元以上的薪水待遇。而该地区的校车司机每小时的薪金为14.57美元,导致很多司机跳槽到亚马逊,相关的学区行政单位却束手无策。

一名纽约州的校车司机称,亚马逊在他那里给出的时薪高达22美元,而他目前的时薪仅16美元,让他心动也想跳槽。

他说,虽然亚马逊Flex签约司机要自己负担车辆保养、汽油、保险等费用,但工作时间比较有弹性,每年还能多挣1.5万到2万美元。

他说,亚马逊送货司机除了送货外,不用管其它事情。校车司机有时要面对调皮捣蛋的学生。有时学生会在校车上打架,有时会乱吐口香糖,他经常要花几个小时清理校车。

亚马逊的招聘策略也极具竞争力。一名康州的亚马逊仓库员工表示,他接到公司指示,要他向“司机、园林设计机以及在路上所有遇到的人”分发货运司机招聘卡片。如果求职者被录用,作为引荐者的这位员工可获得300美元奖金。他补充说,招聘活动是在为亚马逊的假日送货旺季做准备。

稍早时候,亚马逊宣布将在全美国聘用12.5万名仓库员工和送货司机,物流员工的平均起薪将增加到每小时18美元。

据估算,2021年亚马逊美国物流员工的人数,将从50万人增至70万人。随着工资和福利成本的升高,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人事支出将比去年同期增涨约40亿美元,增幅高达60%。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