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布林肯致电中国人民 但他犯两错(图)

作者:李师笑 发表:2021-10-02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5年2月11日美国副国务部长安东尼·布林肯与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举行会谈。
图为2015年2月11日美国副国务部长安东尼·布林肯与中国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举行会谈。(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师笑综合报导)中共建政后,把每年的十月一日定为中共的“国庆日”,以庆祝中共窃取政权成功。但是,当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和大陆的中国人认清了中共的真实面目时,就把这一天称为“国殇日”。

不过,在9月30日美国国务院仍循外交惯例电贺北京。但今年国务卿布林肯发表的贺词比去年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发出的贺词内容有所不同。布林肯的贺词中,多了一句“美国寻求与中国合作”,引发各界有关华府向中共示好的猜疑。

根据美国之音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四(9月30日)通过新闻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新闻稿全文如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PRC)迎来10月1日国庆之际,我谨代表美利坚合众国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在美国寻求合作解决我们共同面临的挑战的同时,我们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来年和平、幸福、繁荣。”

希望之声将去年和今年的两份完全不同的贺词进行了对比,希望之声在文章中说,去年“十一”,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在抗共浪潮中发表的声明就传递出完全不同的信号。当时蓬佩奥完全没有提到中共或中国政府,只是说要祝贺中国人民幸福、健康、和平与繁荣,而且蓬佩奥也仅表示“代表美国人民”而不是“美国政府”。就在蓬佩奥发表上述贺词前两天,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刚在联合国痛批共产主义。当然的,蓬佩奥的贺词中完全没有表示要与中方合作的字样。

另有舆论认为,布林肯这份声明表明美国正试图改善过去几年来和中共的紧张关系。

著名时政评论大咖陈破空也评论到,中共对布林肯的国庆新闻稿高兴的太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中共国庆发了一个新闻稿,这既不是贺信,也不是贺电,而是一个新闻稿。而中国政府很高兴,认为中美关系改善的时机到了。但是中共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布林肯的贺信不是发给中国政府的,而是发给中国人民的。

陈破空说,中共为什么会高兴呢,因为他们觉得和川普政府的蓬佩奥有所不同,新闻稿中多了一句“美国寻求与中国合作”。有一点要清楚,布林肯说的是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合作。

陈破空还说,布林肯在这次的贺词中犯了两个不大不小的错误。一个是“我们祝愿中国人民来年和平、幸福、繁荣。”,“来年”作为贺词一般是在新年的时候说的,而不是其它时间说的。另一个是,这个“国庆”是中共的国庆,不是中国人民的国庆,对中国人民来说是“国殇日”。但是,至少布林肯还是把中国人民和中共分开了。中共对这份新闻稿寄予厚望,甚至在国内传成美国给中国发了贺电了,中共便拿来炫耀,混淆视听,但是中美关系要走向合作,要改善,恐怕是很遥远的路,因为大格局并没有改变。中共如果不改变其遏制的面目,对内镇压,对外威胁的话,中美关系根本不可能取得实质性的改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