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不早从阿富汗撤离人 是他们定的(图)

发表:2021-10-01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有关阿富汗撤军的听证会上作证
美国国防部长披露,迟滞而缓慢的撤离美国公民和阿富汗盟友是美国国务院的决定,而国务院听拜登(Biden)政府的。图为2021年9月29日,美国国防部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有关阿富汗撤军的听证会上作证。(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周三(9月29日)表示,美国国务院“呼吁”不要更快、更迅速的开始从阿富汗撤离美国公民和特殊移民签证持有人(SIV),这最终导致,在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后,美国混乱的撤离行动,并且数以百计的美国公民和数以万计的阿富汗盟友被抛在了后面。而关于撤离的大的时间框架则是拜登(Biden)政府的命令。

美国共和党人一再指出,混乱的撤军造成了严重后果,包括致命的ISIS-K恐怖袭击、美国公民和阿富汗盟友被抛弃,以及可能未经审查的阿富汗人被允许进入美国。

民主党中的很多人也对拜登(Biden)政府的阿富汗撤军提出质疑。

撤离迟滞而缓慢是美国国务院的决定

美国五角大楼负责人于周三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来自罗德岛州的民主党国会众议员詹姆斯.朗之万(James Langevin)向他施压,问他为什么美国没有尽早开始让美国公民和SIV持有者撤出。

奥斯汀透露了一个让人吃惊的消息,他表示,五角大楼原本希望让美国人早点离开,但表示这(晚撤离)不是国防部的决定。

“关于如何做到这一点(撤离)以及何时做到这一点的,实际上是国务院的呼吁。但我们向国务院提供了意见……”奥斯汀说。

“他们的担忧是,第一,加尼(前阿富汗总统)政府警告他们,如果他们以太快的速度撤回美国公民和SIV申请人,这将导致我们正在尝试的(阿富汗)政府崩溃。”

奥斯汀继续说道:“当你还考虑到SIV过程在这一点上非常缓慢时,......我们提供了我们的意见,我们当然希望看到它更快或更早地进行,但同样,他们有一堆需要考虑的事情。”

选择何时撤离由拜登拍板 其曾信誓旦旦美国不会有损失

朗之万还向奥斯汀提出了为什么美国选择在2021年夏天,也就是塔利班战斗高峰期撤军的原因,而不是等到2022年年初的冬天,那时塔利班可能会变得更弱。

奥斯汀回答说,这是拜登的决定。

“至于我们为什么选择——为什么总统选择在夏天离开而不是等到明年,显然他的决策计算中有很多事情,......我们,我们——总统做出了我们将在夏天离开的决定。”

拜登在7月8日被问及从阿富汗退出与越南战争结束之间是否有任何相似之处。

“没有任何(相似)。零。”拜登说。

他补充说:“塔利班不是南方——北越军队。他们不是——他们在能力方面没有可比性。”

他保证:“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会看到人们从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的屋顶上被抬下(有伤亡)。”“(阿富汗和越南)根本没有可比性。”

然而,在8月31日,美国在阿富汗的撤离结束、美军全部退走后,拜登却改口认为这种混乱和伤害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有撤离,就会有损伤,即使是有效的计划和组织也不会有好结果。

“现在,有人说我们应该早点开始大规模疏散,‘难道这不能完成——以更有序的方式完成吗?’我恭敬地不同意。”拜登说。

他提出了一对因果关系论:“底线是:没有我们面临的各种复杂性、挑战和威胁,就没有从战争结束后的撤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